android开机动画制作与播放原理简介

android开机动画制作与播放原理简介
   谁都想拥有一个华丽漂亮的开机动画,这让人心情舒畅,android是怎么来实现的?怎么制作一个自己的开机动画?这里揭开android开机动画的神秘面纱。

 1、制作开关机动画

1.1 开机动画的位置

   system/media/bootanimation.zip,要修改开机动画就是修改bootanimation这个压缩文件。如果不存在该压缩包,使用原生自带的资源,其路径在system/framework/framework-res.apk/assets/images(android-logo-mask.png,android-logo-shine.png),但是比较难看,比较常见的就是“android”。所以要定制自己的开关机动画一般都是在system/media/目录下放置bootanimation.zip和shutanimation.zip.这里以开机动画为例,关机动画和开机动画其原理一样。

1.2 bootanimation.zip文件结构

  bootanimation里面主要包含一个desc.txt以及N个文件夹。而文件夹里面放着的就是开机动画的图片资源。decs.txt的作用就是指导系统如何去执行开机动画。

   desc.txt编写规范,例如

  • 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