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repo[单一代码库] 与MicroService[微服务] 架构

缘起

最近经常看到 Monorepo MicroService 被提及这里做一下总结

What is it

  • Monorepo: 是指单一代码库

    在版本控制系统的单个代码库里包含了多个项目之间的代码,项目之间可能是相关的,但通常在逻辑上是独立的,可以有单个或者多个不同的团队维护。

    那既然有 单一代码库与之对应的就是多代码库即:MultiRepos

  • MicroService: 微服务架构

    把一个大型的项目服务拆分成多个独立的单元,单元有独立的功能和模块承担不同的功能,相互之间可以通信建立连接


Monorepo

Monorepo Link

monorepo-multirepo

Monorepo 不是一个新的东西,在软件开发行业它已经存在很久了,许多开源项目已经成功使用了单一代码库 👇🏻

  • Larave:一个用于Web开发的PHP框架。

  • Babel:一个用户Web开发的流行的JavaScript编译器,其单一代码库包含了完整的项目及其所有插件。

  • React、Ember、Meteor 等前端框架都使用单一代码库。

它的优势
  • 可见性(Visibility):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其他人的代码,这样可以带来更好的协作和跨团队贡献——不同团队的开发人员都可以修复代码中的bug,而你甚至都不知道这个bug的存在。

  • 更简单的依赖关系管理(Simpler dependency management):共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pring Cloud 微服务架构实战代码是一个基于 Spring Cloud 微服务解决方案的实践项目。它通过将常见的微服务技术组件和应用场景进行集成和示例演示,使读者能够深入了解和学习 Spring Cloud 微服务架构的实际应用。 该项目包含多个模块,其中包括注册中心(Eureka)、配置中心(Config)、网关(Zuul)、负载均衡(Ribbon)、链路跟踪(Sleuth)、熔断器(Hystrix)等,涵盖了微服务架构中的关键技术组件。在实现过程中,项目采用了 Spring Boot 来简化微服务架构的搭建和开发,并以 Maven 进行依赖管理和构建。 通过该项目的学习,读者可以了解到微服务架构的基本概念、实际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掌握 Spring Cloud 微服务架构的相关技术和工具的实际应用,了解微服务架构的开发和部署流程,掌握基于 Spring Boot 的微服务开发和集成方法,从而提高微服务架构的设计实现和部署能力。 总之,Spring Cloud 微服务架构实战代码是一份完整的微服务架构实践项目,它可以帮助读者深入学习和了解微服务架构的实际应用,并具备较高的实际参考价值。 ### 回答2: Spring Cloud是一个开源的微服务架构实战代码,能够让开发人员在构建分布式系统时快速开发和部署微服务。它诞生于Spring项目之上,提供了基于Spring Boot的一套开发工具和服务,可以方便地管理和实现微服务架构的各项需求。 Spring Cloud包含了许多组件,如Eureka、Feign、Hystrix、Zuul等,这些组件都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混合使用,相互之间的集成非常容易。例如,Eureka提供了服务注册与发现的能力,Feign支持微服务之间的远程调用,Hystrix可以提供服务的自我保护机制,Zuul可以提供API网关的功能,等等。 通过使用Spring Cloud,开发人员可以有效地解决微服务中需要处理的分布式问题,例如服务发现、服务注册、服务负载均衡、熔断、容错、路由、安全等等。此外,Spring Cloud还提供了一些常用的开发工具,如Spring Cloud Config,它可以帮助团队在开发和发布过程中有效地管理和配置系统的环境和配置文件。 总之,Spring Cloud是一套非常完善,且易于集成、扩展的微服务架构实战代码,尤其适用于企业级和大型系统的开发。它能够快速地实现微服务的各项技术需求,提高开发效率,使得开发人员更加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开发,而不用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处理微服务本身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