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6.04使用软件中心升级软件后桌面显示空白

转载:http://www.jb51.net/os/Ubuntu/472560.html

每次在ubuntu Software里进行Updates后(或者直接关机后),重启电脑后,桌面显示空白

解决办法:

一、出现问题之前
安装好系统之后,成功启动系统,根据软件中心提示,升级电脑安装的软件,如下图所示。点击install(安装)开始更新,之后无任何提示,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出现了升级异常。



二、问题描述

操作步骤一后,过了一段时间,重启电脑,输入密码登录进去后,如下图所示,桌面无显示,呈空白状态,可见鼠标光标,但无法进行其他操作。

三、原因与解决办法
在步骤2中界面,键盘按组合键 Ctrl+Alt+F1,在下图所示界面输入 用户名 密码,然后登录。



四、确定问题

命令行界面登录成功后,运行:sudo apt-get upgrade,提示 dpkg 出现问题,需要运行 sudo dpkg --configure -a 来修复。至此,我们知道,是软件中心异常导致dpkg出现问题,最终导致重启后桌面显示空白。

运行步骤4中得到的解决提示,下图红色指示为需要运行的命令,此图是修复成功后的截图(运行前未截图)。
完成后重启电脑(终端中输入reboot),一切正常。


注意事项:

谨慎使用软件中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