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Linux的网络栈(Buffer Size)来提升网络性能

本文基于CENTOS 、DEBIAN/UBUNTU 编写 。

我有两台位于不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都用来处理很多并行的大文件传输。但是处理大文件,网络性能非常差。并且涉及到一个大文件,会导致性能降级。我怎样通过调整Linux下面的 TCP 来解决这个问题?

默认,Linux的stack是没有为广域网之间的大文件高速传输而配置的,这样做是为了节约内存资源。为了使连接的系统服务之间能有更加高速的网络处理更多的网络包,你可以很容易的通过增加网络 buffer size 来调整 Linux 网络 stack 。

默认的 Linux buffer size 的最大值是非常小的,tcp 的内存是基于系统的内存自动计算的,你能通过键入以下命令找到实际的值:

 $ cat /proc/sys/net/ipv4/tcp_mem

默认的和最大的接收数据包内存大小:

$ cat /proc/sys/net/core/rmem_default
$ cat /proc/sys/net/core/rmem_max

默认的和最大的发送数据包内存的大小:

$ cat /proc/sys/net/core/wmem_default
$ cat /proc/sys/net/core/wmem_max

最大的内存 buffers 的选项:

$ cat /proc/sys/net/core/optmem_max

调整值

为所有的协议队列设置操作系统层面的最大的发送 buffer size (wmem) 和 接收 buffer size (rmem)为 12 MB。换句话说,设置内存数量,分配给每一个为了传送文件而打开或者是创建的 tcp socket 。

 警告!在大多数的 Linux 中 rmem_max 和 wmem_max 被分配的值为 128 k,在一个低延迟的网络环境中,或者是 apps 比如 DNS、Web Server,这或许是足够的。尽管如此,如果延迟太大,默认的值可能就太小了,所以请记录以下在你的服务器上用来提高内存使用方法的设置。

# echo 'net.core.wmem_max=12582912' >> /etc/sysctl.conf
# echo 'net.core.rmem_max=12582912' >> /etc/sysctl.conf

你还需要设置 minimum size, initial size, and maximum size in bytes:

# echo 'net.ipv4.tcp_rmem= 10240 87380 12582912' >> /etc/sysctl.conf
# echo 'net.ipv4.tcp_wmem= 10240 87380 12582912' >> /etc/sysctl.conf

打开 window scaling ,这是一个用来扩展传输窗口的选项:

# echo 'net.ipv4.tcp_window_scaling = 1' >> /etc/sysctl.conf

确保定义在 RFC1323 中的 timestamps 打开:

# echo 'net.ipv4.tcp_timestamps = 1' >> /etc/sysctl.conf

确保 select acknowledgments:

# echo 'net.ipv4.tcp_sack = 1' >> /etc/sysctl.conf

这个 “select acknowledgments” 不知道该如何翻译,翻译为“选择确认?”

当连接关闭的时候,TCP 默认缓存了很多连接指标在 route cache 中,以至于在不久的将来,连接建立的时候,可以用这些值来设置初始化条件。通常,这提升了整体的性能,但是,有时候会引起性能下降, 如果设置的话,TCP 在关闭的时候不缓存这些指标。

# echo 'net.ipv4.tcp_no_metrics_save = 1' >> /etc/sysctl.conf

当 interface 接收到的数据包数量比内核处理速度的快的时候, 设置 input 队列最大的 packets 数量值。

# echo 'net.core.netdev_max_backlog = 5000' >> /etc/sysctl.conf

现在重载这些改变,使其生效:

# sysctl -p

使用 tcpdump 命令查看 通过 eth0 数据包流量的变化:

# tcpdump -ni eth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