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CM到ACL

几年过去了,回想自己的ACM生涯,没有获得多大的成绩,却满是各种各样的回忆。想起在无人的寒冬,盛夏的暴雨中集训;想起烈阳下激烈的讨论,深夜中CF的竞赛;想起中食堂给我们火锅面加蛋的阿姨,三食堂排队去买的金牌牛肉面。总结下来,ACM给我最大的收获是热爱一件事情的能力,因为对我来说,最幸福也是最宝贵的事情就是能够喜欢一件事情并为之奋斗。

今天,是ACL 2021 截稿的第二天,我同样是碌碌无为。硕士毕业,没有一篇拿得出手的paper。而有的同学们已经四篇顶会到手了。半梦半醒中,我不禁回忆起当时集训的时光,从听不懂什么是DP,到看到一道题秒出解,这段历程是我最充实也最快乐的小时光。所以,从今天起,我重启博客,不仅仅是想记录下我科研的进程,也是想找回曾经集训时的状态----从上午9点到晚上10点,似乎无时无刻都在做题或者想题,没有感觉到枯燥无味,只感觉到时间过得太快了。

但愿五年之后,我博士毕业的时候,看到自己写的博客,能回想起这五年为之奋斗的故事,并问心无悔,这就足够了。

 

2021/2/3 于亚特兰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