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管理平台之Rancher初体验

什么是 rancher

Rancher是一个开源的企业级全栈化容器部署及管理平台。简单的说,就是一个可以让你通过 web 界面管理 docker 容器的平台。定位上和 K8s 比较接近,都是通过 web 界面赋予完全的 docker 服务编排功能。

Rancher 的特色

  • 平台部署方便。管理 docker 的平台本身也基于 docker 部署。只要你有 docker ,一句命令就完成平台的部署了。
  • 平台扩展方便。通过 agent 机制,一句 docker 命令完成 agent 部署,快速增加你的物理机。同时也支持 AWS 等云主机, 2.0 版本甚至还支持 K8s 。
  • 服务部署方便。通过应用商店,2步完成应用部署,而且还是像 docker-compose 那样各个中间件独立编排,可以随时扩容的哦。
  • 自带账户权限。相比 K8s 没有账号管理,rancher 自带账号权限体系。账号可以独立创建,也可以很方便地接入 ldap 等账号体系。对于公司使用是一大利器。

Rancher 部署

  1. 在docker环境下安装Rancher
    docker pull rancher/server
    docker run -d -p 9090:8080 --restart=always  rancher/server
    

2.在浏览器输入地址访问:http://192.168.75.50:9090
界面1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