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2020-08-08ubuntu安装sambd的过程以及遇到问题的解决

一。基本过程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zhaopengcheng/p/5481048.html
https://blog.csdn.net/qq_19004627/article/details/79245956?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1.nonecase&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1.nonecase

二。遇到问题参考:
https://blog.csdn.net/ahy1024/article/details/86685363

三。解决“win10 能Ping通却无法访问虚拟机Ubuntu 14.04 samba的问题(已解决)”:
https://blog.csdn.net/wuyusheng314/article/details/78987351/?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_ask_down.none-task-blog-baidujs-3.nonecase&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_ask_down.none-task-blog-baidujs-3.nonecase

四。可以访问其他人的ubuntu共享文件夹,但是无法访问自己的共享文件夹(可以通过“运行”进入自己Ubuntu地址的文件夹,但文件夹为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五。当前win和ubuntu状况以及处理过程(未解决)

  1. ubuntu 和 win可以互相ping通。

  2. win中在运行出输入Ubuntu的IP地址运行可以打开,但文件夹为空,没有显示又共享文件夹

  3. Ubuntu的共享文件夹可以正常挂载在Ubuntu当地,可以正常使用。

  4. Win中配置的修改:(1)服务中将各种服务打开了(https://blog.csdn.net/frankarmstrong/article/details/79905901)
    (2)打开了网络高级共享的各种网络发现和文件共享
    (3)把samba的默认协议改为了4455
    (4)关闭防火墙(win和ubuntu)

  5. 打开了“smb 1.0/CIFS文件共享支持”( https://blog.csdn.net/wuyusheng314/article/details/78987351/?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_ask_down.none-task-blog-baidujs-3.nonecase&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_ask_down.none-task-blog-baidujs-3.nonecase)

  6. 在运行处输入“gpedit.msc”后,通过路径“/计算机配置/管理模块/网络/lanman工作站/启用不安全的来宾登陆”中启用了不安全的来宾登陆。

  7. 在防火墙的高级设置设置了入站规则:将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的规则全都打开了;还尝试将455deny规则禁用,但发现没效果之后马上又打开了;启用了所有“域”的网络发现规则,然后发现无效之后又关掉了。

六。samba的一些命令
参考资料:
(1)https://bbs.huaweicloud.com/blogs/156115.
(2)https://www.cnblogs.com/chengjian-physique/p/7906704.html
(3)https://www.cnblogs.com/liyan-blogs/p/5448708.html

(1)重启Samba服务:sudo /etc/init.d/smbd restart

(2)samba服务添加用户(假设我的ubuntu用户名为:test):sudo smbpasswd -a test (输入访问Samba的密码)

(3)查看samba的共享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将共享文件夹tom挂载载Ubuntu本地(/opt/smb文件夹下)(Ubuntu地址为172.16.12.12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查看Ubuntu所有挂载:df –h

(6)samba配置文件中设置哪些主机可以访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查看进程:ps –au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关闭防火墙: ufw disable

(9)查看samba用到的端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设置samba的配置文件:vim /etc/samba/smb.conf

(11)Ubuntu输入时大小写混乱的问题:https://blog.csdn.net/yuan_MM/article/details/107801988

七。求助
以上就是我已经配置过的内容,但是目前还是无法实现共享,还是四。中的情况。

(怀疑是445端口的原因,但还是搞不定啊)

【只能安装NFS来替代samba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