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ndroid Studio无法获取SDK的方法

一、问题

     安装完Android Studio后首次打开,需要连接Google官网下载Android SDK,但因为网络被墙,会提示网络问题无法获取SDK列表。如果直接点next一路跳过,会导致没有SDK,在创建安卓项目的时候显示"your android sdk is missing, out of date or corrupted."错误。

二、解决方法:修改host文件

很多地方说修改配置文件禁止每次打开时检查SDK,我也没试过。

既然是因为网络被墙,那最有效的肯定是让网络正常连接,有梯子的搭梯子,没有可以用一下方法。

修改host文件:

文件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添加一行:

203.208.40.40 dl.google.com

其中IP地址203.208.40.40的由来是这里:http://ping.chinaz.com/dl.google.com

如果原地址失效可以查看该页面选择响应速度最快的国内ip替换。

这样,就能正常下载SDK,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 6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Android Studio 无法下载 SDK 是因为没有配置代理服务器或者配置的代理服务器无法正常连接。在 Android Studio 中下载 SDK 时,它会尝试直接连接到 Google 的服务器来获取所需的文件。但是如果你的网络环境无法直接访问 Google 服务器,那你将需要配置一个代理服务器来帮助你下载 SDK。 首先,你需要知道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号。这些信息通常是在你的网络管理员或者代理服务器提供商那里获取的。在 Android Studio 中,你可以通过以下步骤配置代理服务器: 1. 打开 Android Studio 并导航到 "File" -> "Settings"(或者在 macOS 上是 "Android Studio" -> "Preferences")。 2. 在弹出窗口的左侧导航栏中,选择 "Appearance & Behavior" -> "System Settings" -> "HTTP Proxy"。 3. 在右侧面板中,选择 "Manual proxy configuration"(手动代理配置)选项。 4. 输入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号。你还可以选择是否需要用户名和密码进行验证。 5. 点击 "Test Proxy"(测试代理)按钮验证代理服务器是否可以正常连接。 6. 点击 "Apply"(应用)按钮保存配置。 配置完成后,Android Studio 将通过代理服务器来访问和下载 SDK 文件。如果代理服务器配置正确并且可用,你应该能够成功下载 SDK。 如果你的代理服务器无法正常连接,可能是由于代理服务器本身的问题,或者是网络设置的问题。你可以与网络管理员或者代理服务器提供商联系,寻求他们的帮助来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