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368ipnc 重写架构中的swosd 实现中文osd

appro的ipnc中只实现了英文的osd叠加,就连小小的ascii码表都没有覆盖全,而且该swosd架构灰常凌乱。

其实无非就是两个功能,一是叠加文字,而是叠加图片,由于考虑到兼容不同的分辨率的视频流,所以处理的分支相对校对。

图片的叠加暂不实现,用途最多的是中文的叠加,实现中文osd叠加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如下:

1、了解中文字库的分布,通过汉字的内码计算出该汉字在字库中的位置。

2、同上,了解ascii字库的分布,通过字母的ascii码值计算对应的字符在字库中的位置(这个相对简单,汉字的也不难)

3、在pc上将想要的中英文字体转换成点阵字库数据(或者直接转换成YUV格式的数据也可以,我采用的是点阵)

4、了解YUV格式的存储模式(这个也不难)

5、最后将中文字符串转换成的点阵数据叠加到yuv的指定位置就实现了中文的叠加,如果是叠加时间,实时的获取系统时间,将时间再转换成字符串,然后动态的叠加到yuv上就好了。

下图是叠加后的效果,是不是还可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