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 和redirect的区别

forward 方式: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somePage.jsp”).forward(request,response );
redirect 方式:
redirect.sendRedirect(“/somePage.jsp”);
forward是服务器内部 重定向,程序收到重新定向到另一个程序,客户机并不知道;redirect则是服务器收到请求后发送一个状态头给客户,客户将再请求一次,这里多了两次的网络通信的来往。当然forward也有缺点,就是forward的页面 路径如果是相对路径就有问题了。froward 会将request state,bean等等信息带往下一个jsp。
redirect 是送到client端后再一次request,所以资料不会被保留。forward就可以用getAttribute()来获取前一个jsp所放入的bean等等资料。
 在网上看到一些帖子,总结了一些区别,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1.从地址栏显示来说

  forward是服务器请求资源,服务器直接访问目标地址的URL,把那个URL的响应内容读取过来,然后把这些内容再发给浏览器.浏览器根本不知道服务器发送的内容从哪里来的,所以它的地址栏还是原来的地址.

  redirect是服务端根据逻辑,发送一个状态码,告诉浏览器重新去请求那个地址.所以地址栏显示的是新的URL.所以redirect等于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出两次request,同时也接受两次response。

2.从数据共享来说

  forward:转发页面和转发到的页面可以共享request里面的数据.
  redirect:不能共享数据.

  redirect不仅可以重定向到当前应用程序的其他资源,还可以重定向到同一个站点上的其他应用程序中的资源,甚至是使用绝对URL重定向到其他站点的资源.forward,方法只能在同一个Web应用程序内的资源之间转发请求.forward 是服务器内部的一种操作.redirect 是服务器通知客户端,让客户端重新发起请求.所以,你可以说 redirect是一种间接的请求, 但是你不能说”一个请求是属于forward还是redirect ”
3.从运用地方来说

  forward:一般用于用户登陆的时候,根据角色转发到相应的模块.

  redirect:一般用于用户注销登陆时返回主页面和跳转到其它的网站等.

4.从效率来说
  forward:高.
  redirect: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