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句——switch

switch语句格式

switch(表达式) {
  case 常量值1:
	语句体1;
	break; 
  case 常量值2:
	语句体2;
	break;
  ...
  default:
	语句体n+1;
	break;
}

执行流程

  1. 首先计算出表达式的值
  2. 其次,和case依次比较,一旦有对应的值,就会执行相应的语句,在执行的过程中,遇到break就睡结束。
  3. 最后,如果所有的case都和表达式的值不匹配,就是执行default语句体部分,然后程序结束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事项:
    多个case后面的数值不可以重复。
    switch后面小括号当中只能是下列数据类型:

基本数据类型:byte/short/char/int
引用数据类型:String字符串、enum枚举
1.switch语句格式可以很灵活:前后顺序可以颠倒,而且break语句还可以省略。
2.匹配哪一个case就从哪一个位置向下执行,直到遇到了break或者整体结束为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回答: 在Matlab中,switch-case是一种用于根据不同的表达式值执行不同的代码块的流程控制结构。相比于if-else语句,在某些情况下,switch-case更加灵活。在switch语句中,你需要指定一个开关表达式,然后根据不同的情况使用case语句来判断表达式的值,并执行相应的代码块。如果没有匹配的case语句,你可以使用otherwise关键字来执行默认的代码块。例如,你可以使用switch-case语句来根据月份输出不同的季节:根据输入的月份,如果月份在1到3之间,则输出"在春天里",如果月份在4到6之间,则输出"夏天的风",以此类推。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Simulink学习——switch-case语义的实现(switch-case子系统)](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281768/article/details/11048200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 [.reference_item] - *2* *3* [matlab的 switch case语句](https://blog.csdn.net/wzxeleanor/article/details/11056136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