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黑白棋(向左)



黑白棋(向左)

时限:1000ms 内存限制:10000K 总时限:3000ms

描述:

开局时,棋盘正中央的4格先置放黑白相隔的4枚棋子(亦有求变化相邻放置)。通常黑子先行。双方轮流落子。只要落子和棋盘上任一枚己方的棋子在一条线上(横、直、斜线皆可)夹着对方棋子,就能将对方的这些棋子转变为我己方(翻面即可)。如果在任一位置落子都不能夹住对手的任一颗棋子,就要让对手下子。当双方皆不能下子时,游戏就结束,子多的一方胜。


由于要完成黑白棋的AI算法,需要有很多基础的小模块。现在需要你编写另一个计数的小模块。即给定棋盘上某个坐标(PS:从0开始记,棋盘最左上角是坐标是0,0)要求你求出从这个点开始向左的方向(包含此点)共有多少个连续的与这个点相同的颜色的子。

输入:

对于本题,首先读入的是当前棋盘的状态,共8行,每行8个数字,1代表白棋,2代表黑棋,0代表为空格(未下子)。第9行有2个数字R,C代表给定点的行和列。

输出:

输出连续颜色子的个数。

输入样例: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2 0 0 0 0 0 0 1 2 2 2 0 0 0 0 0 2 1 0 0 0 0 0 0 2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3 4

输出样例:

2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qipan[8][8];  int row,col;  int i,j,counter;

 for(i=0;i<8;i++)  {   for(j=0;j<8;j++)   {    cin>>qipan[i][j];   }  }  cin>>row;  cin>>col;

 counter=1;

 for(j=col-1;j>=0;j--)  {   if(qipan[row][j]==qipan[row][col])   {    counter++;   }   else   {    break;   }  }  cout<<counter<<endl;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