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电影奥斯卡VS IT图书奥斯卡

 

2011 电影奥斯卡VS IT图书奥斯卡

演讲之禅

一、最佳影片奖《国王的演讲》= 《演讲之禅》

身为政治人物,最重要的能力便是演讲。几乎每位政治家都有彪炳史册的演讲事迹,孔明的“ 舌战群儒” ,拿破仑有“ 蒙特诺特战役演讲” ,金博士“ 我有一个梦想” 等。万物弄人,心地善良的乔治六世却饱受着身体缺陷—— 口吃的严重困扰。《国王的演讲》中他的妻子伊丽莎白亲自为他找来了语言治疗师莱昂纳尔通过一系列的训练,在他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新国王的口吃毛病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随后乔治六世发表了著名的圣诞讲话,鼓舞了当时在二战中奋勇拼杀的英国军民,成为历史佳话!在乔治六世的演讲生涯中,莱昂纳尔扮演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在IT 开发领域,有众多的程序员就如同乔治六世一样,身怀绝技,但一到演讲场合就变成了“口吃”,此时程序员们的莱昂纲尔出现了,他就是《项目管理之美》作者 Scott Berkun 的《演讲之禅——一位技术演讲家的自白》。如果您对您的演讲不够满意,您可以看看这本在全球销售近10 万册的经典之作。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二、 最佳音效剪辑 、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 最佳摄影 —— 《盗梦空间》 = 《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

《盗梦空间》抓人眼球的是它“梦中做梦”和盗梦的情节设计。在层层深入的梦境里,人的意识逐步放松警惕,入侵者便可以趁机盗走储存在大脑中的信息。控制梦中的意识,“ 我做你的梦” ,两个人的思想在同一个大脑中争斗…… 这都是令人看得过瘾的狂野想象。然而作为一个程序员看到人在梦里死了掉进迷失域(limbo )再也出不来,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还是忍不住叫出来:“ 哇,堆栈溢出!” 。而能够与获得四项奥斯卡大奖影片并驾齐驱的IT 图书看来只有《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这本书曾让数以万计的程序员理解了自己是在学计算机而不是在做梦。 用读者的话来说,如果你学没有看过这本书,那你也就等于没有学过计算机。

新规则

三、最佳剪辑、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奖——《社交网站》= 《新规则:用社会化媒体做营销与公关》

如果有一个人疯了,他要么是为了爱情,要么是为了金钱。2003 年秋,恃才放旷的哈佛大学天才学生马克· 扎克伯格被女友甩掉,愤怒之际,马克利用黑客手段入侵了学校的系统,盗取了校内所有漂亮女生的资料,并制作名为“Facemash” 的网站供同学们对辣妹评分。他的举动引起了轰动并引起了温克莱沃斯兄弟的注意,他们邀请马克加入团队,共同建立一个社交网站。这就是如今名声大噪的Facebook” ,成而也造就了现在的社会化媒体之王。对于什么是社会化媒体可以参考《新规则:用社会化媒体做营销与公关》。可能你看到这本书的时候会觉得营销与公关与自己没有多大关系,但不要忘了,时代已经变化,你的个人品牌,你的升职,你的跳槽,你的下一个机会都将在社会化媒体里发生不可思议的奇迹。还等什么,按《新规则》来重定出牌吧。


四、2011 年最值得观看的电影《黑天鹅》= 《设计原本》

达伦阿罗诺夫斯基再一次向观众证明了他从现代电影中显示出的惊人的导演天赋。我深信,他几乎能牢牢掌控任何电影类型并且能让自身的作品焕发出美丽,真实,发自肺腑的惊人 张力。每一个电影艺术家之所以流芳百世,往往在于他们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色以及从电影中流露出的惊人的艺术辨识度。而达伦则通过自己独具一格的视觉设计以及对角色内心世界的逼真揣摩,慢慢朝着艺术大师的高度稳步驶去。而在IT 领域也有一位这样重量级的作家,他就IBM360 系统之父《人月神话》的作者Brooks, 如今在IBM 成立100 年之际,他带着自己的从业60 年的反思之作《设计原本》为大家呈现设计背后的黑天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