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开发一点知识

1、三大重点方向从电脑展看移动存储趋势

(1)、Type-C接口设备将大展拳脚

宇瞻Type-C闪存盘、PNY Type-C多合一转换器、威刚Type-C闪存盘

(2)、便携式SSD将会更受关注

PNY便携式SSD、威刚便携式SSD

(3)、OTG将成为最方便的扩容解决方案

给安卓扩容的OTG设备、给ios扩容的OTG设备

2、HTML5移动APP开发框架

PhoneGap,最老的一个框架PhoneGap是基于开源的Cordova 商业版本,第一段PhoneGap代码是2008年8月的iPhoneDevCamp上写成的。

IONIC,目前最有潜力的一款HTML5手机应用开发框架。通过SASS构建应用程序,它提供了很多UI组件来帮助开发者开发强大的应用。它使用 JavaScript MVVM框架和 AngularJS来增强应用。提供数据的双向绑定,使用它成为Web和移动开发者的共同选择。即将发布的AngularJS 2.0将会专注于移动开发,相信IONIC一定会取得不错的成就 。

Mobile Angular UI,使用 bootstrap 3 和 AngularJS 的响应式移动开发HTML5框架。Mobile Angular UI的关键字有:Bootstrap3,AngularJS。Bootstrap 3 Mobile组件,比如switches, overlays和sidebars,这些都是bootstrap中没有的。AngularJS modules, 比如 angular-route, angular-touch 和 angular-animate。

Intel XDK,Inter开发的一款跨平台开发工具,我们可以很容易的通过Intel XDK开发应用,你需要做的只是下载他们的应用开发工具 ,有Linux、Windows和Mac版,它还提供了很多个开发框架,比如Twitter bootstrap, jQuery Mobile 和 Topcoat。

Appcelerator Titanium,开源的框架,Titanium是混合式移动应用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你只需要下载 Titanium studio就可以解决所有的事情,Titanium SDK包含了很多手机平台的APIs和后端云服务。Titanium使用 Alloy,Alloy是一个快速开发的手机应用MVC框架, 模块式开发可以大大减小开发时间,提高代码复用。

Sencha Touch,HTML5手机应用跨平台开发框架,运行iOS/Android/Blackberry。特性:基于最新的WEB标准 – HTML5,CSS3,JavaScript;支持世界上最好的设备;增强的触摸事件;数据集成。

Kendo UI,Telerik’s Kendo UI 是一个强大的框架用于快速HTML5 UI开发。基于最新的HTML5、CSS3和JavaScript标准。强大的数据源,通用的拖拉(Drag-and-Drop)功能,模板,和UI控件。

3、10款高端Web移动开发JavaScript框架

jQuery Mobile、Titanium Mobile、The-M-Project、Jo、xui.js、EmbedJS、zepto.js、DHTMLX Touch、Mobilize.js、ChocolateChip Mobile。

4、程序员的七种武器

开发工具

数据库

操作系统(了解它的内存管理机制、进程/线程调度、信号、内核对象、系统调用、协议栈实现等)

网络协议TCP/IP(了解ISO七层协议模型,IP/UDP/TCP/HTTP等常用协议的原理和三次握手机制)

DCOM/CORBA/XML/WEB Services(DCOM/CORBA是当前两大主流的分布计算的中间件平台,DCOM是微软COM(组件对象模型)的扩展,而CORBA是OMG支持的规范)

软件工程与CMM(创意无限、流程保证)

强烈的好奇心

5、移动开发

主流移动开发技术:Android与ios

移动解决方案:目前主流移动方案主要有原生客户端应用、网络应用和移动网络应用[1]。原生客户端应用是指位于平台层上方,基于各平台系统使用相应的语言开发的应用。网络应用是一种主要使用HTML、CSS 和JavaScrip 编写并能够在浏览器中直接运行的应用。移动网络应用的实现方式一般是先在开发框架上用HTML5 技术编写代码,然后利用开发框架的封装器打包成各个平台的原生应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