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环境做linux开发

实在没有办法,个人pc似乎离不开windows,但开发环境却需要linux,如何二者兼顾?有这几种办法:

  1. windows的pc上搞linux虚拟机,资源消耗大,对屌丝机器来说,没有可行性;

  2. windows上cywin,模拟linux环境,直接模拟linux环境:环境变动极为麻烦,需要哪个基础包还不知道cywin上面有没有;

  3. windows上vnc,直接远程桌面,网络单宽要跟上,否则开发的时候一帧一帧播动画片那就抓狂了;

  4. windows上Xserver,用ssh隧道直接把X传到windows主机上。一般来说用Xming+putty/secureCRT解决,在ssh终端上勾选X转发即可,启动Xming后直接在ssh上敲需要执行的GUI应用。这种方案不需要传整个桌面了,只传需要的应用,但似乎对带宽要求依然过分;

  5. 最后的办法,也是我选择的方案。搭建共享文件夹,环境在linux上,又可在windows上编程。将IDE拆分,编码与调试分离。

最后我这样搞:samba+st3

  1. 在linux上安装samba

    yum install samba samba-client

    vim /etc/samba/smb.conf

    修改security=user为security=share

    增加

    [share]

    comment = Daisheng's Files Share

    path = /home/share

    browseable = yes

    guest ok = yes

    writable = yes

    创建/home/share文件夹,设置权限为777

    启动或重启samba

    service smb restart

  2. 在windows上设置网络驱动器

    在“运行”访问"//samba主机的IP地址/share"

    ps.若访问不成功,检查samba主机的selinux、iptables,网上所谓的“win7关闭了samba/nfs的LM认证,要将其打开”的说法,没这回事。

    打开windows explorer“计算机”,“映射网络驱动器”,将"//samba主机的IP地址/share"映射为Z:盘。

  3. 在windows的sublime text3上编码,使用ssh对linux主机发命令做调试

    在st上直接把linux上的samba盘当workspace使用了,爱装什么st的插件都在windows主机装。

    调试环境在linux上,环境上的依赖包等等在linux上加,不用头疼windows不支持什么了。

 

NICE!环境搞定。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daisheng/blog/46652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