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量身定做的代码审查利器——Lint

一、Android Lint简介

       Android Lint是SDK Tools 16(ADT16,当前笔者使用的ADT已经是26了,所以现在就不用担心自己所使用的SDK中不包含lint工具了)开始引入的一个代码扫描工具,路径为:Sdk\tools\bin\lint.bat。通过它对Android工程源代码进行扫描和检查,可发现潜在的问题,以便程序员及早修正这个问题。通过Lint,无需实际执行应用,也不必编写测试用例,就可以检查Android项目中源文件是否存潜在的错误,以及在正确性、安全性、性能、易用性、无障碍性和国际化方面是否需要优化改进。

 

二、Lint的工作原理

       会使用Lint了,可以简单了解一下它的原理,即工作过程。Android Lint 的工作过程比较简单,一个基础的 Lint 过程由 Lint Tool(检测工具),Source Files(项目源文件) 和 lint.xml(配置文件) 三个部分组成,Lint Tool 读取 Source Files,根据 lint.xml 配置的规则(issue)输出结果(如下图)。

三、Lint在AS中的使用

       由于现在Lint是直接集成到AS中的,所以可以直接使用,无需再安装。

  1、Lint的启动

       Lint在Android Studio中的使用步骤非常简单,有两条途径可以启动Lint:

    (1)从主菜单栏中启动

       点击主菜单 > Analyze > Inspect Code会弹出检查范围选择对话框

该对话框用于选择要检查的范围,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即可。其中选择“Custom scope”时可以自定义检查范围,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