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电源的原理和应用范围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不同的电器——手电筒、微波炉、空调、插头等等,那么,这些电器中哪些是使用直流电源的,又有哪些是使用交流电源的呢?交流电源又是如何进行工作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对交流电源的工作原理和应用范围进行一个简单的了解。
交流电源的工作原理
  AMETEK交流电源不同于直流电源,直流电源是在恒定的电压下进行工作的,而交流电源是电压会随着时间做周期变化的电源。交流电源的电源插头通常会有棒状或者铜片状的街头,这种街头是以物理方式加入到电源插座里的。直流电源的电源插头上常常会有火线和中性线的接头,有的也会有接地的接头。这些接头的表面材质有铜、锡、镍等金属。交流电源的电源插头通常安有母接头,这些接头为插槽或者是凹进去的洞,是用来使突出的电源插头插入的。电源插头插入后,电力就会经过插头传导到电器当中。大多数交流电源的电源插座都是要同一规格的插头才可以插入的。
  
交流电源的应用范围
AMETEK交流电源常常用于各种变压器当中,包括电力变压器、电源变压器、耦合变压器、调压变压器等等。交流电源的电力变压器是用于输电网络的。由于在输电时,电线上的功率损耗与电流的平方呈正比,因此在进行远距离的输电时,需要使用交流电源的变压器对其的电压进行升高,电流进行减弱的处理。交流电源的电源变压器是用于调节不同设备以及同一设备上不同部位之间的电压的。交流电源的耦合变压器则常常用于无线电线路当中,比如收音机等等电子设备交流电源的调压变压器常常用于生产和科研当中,在一定范围内可对电压进行连续调节。大容量的交流电源的调压变压器也可用于输电网络之中,对电网中的电压进行一定的调节。
  交流电源不同于恒流的直流电源,它的电压会随着周期变化,因而它们的用途也不尽相同。通过对交流电源工作原理和其应用范围的了解,让我们对于不同电源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章来源网络,相关信息请点击:AMETEK(http://www.teking-sh.com/)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012103/blog/31397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