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HotKey自定义快捷键启动最小化某个程序(修改版)

实现目标:要是软件没开的话,快捷键直接打开,要是开了,他不在最前窗口则会回到最前窗口,如果在最前窗口则最小化。

共四步
1.安装atuohotkey最新版本
2.新建一个文本文档,更改名字比如为为test.ahk, 但是要后缀名为ahk
3.使用记事本或其他文本编辑软件打开test.ahk,在其中输入如下代码。
4.右键test.ahk, 选择使用autohotkey打开。
致谢&参考脚本:本脚本根据uu2ww2发表的《AutoHotKey自定义快捷键启动最小化某个程序。》修改。

Activate(t)
{
  IfWinActive ahk_exe %t%
  {
    WinMinimize
    return
  }
  IfWinExist ahk_exe %t%
  {
    WinShow
    WinActivate           
    return 1
  }
  return 0
}

ActivateAndOpen(t,p)
{
  if Activate(t)==0
  {
    Run %p%
    WinActivate
    return
  }
}

; 使用alt+E, 启动Everything. 若everything 没有启动则启动Everything, 
; 若已经启动,但evrything窗口没有显示, 则显示everything窗口。
; 若Everything窗口已经显示, 则最小化Everything窗口。
; ActivateAndOpen第一个参数"Everything.exe"是Everything程序名称,可用Autohotkey自带的Window Spy工具
; 获取活动窗口的Title,Class,Process等参数,从而获取想要设置的程序名称, 状态栏中包含Everything中窗口将会被激活或者最小化。
; 第二个参数"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则是启动程序的路径。
; 可根据需求设置其他的软件
; 再次感谢uu2ww2提供的脚本思路

!e::ActivateAndOpen("Everything.exe","C:\Program Files\Everything\Everything.exe")
!q::ActivateAndOpen("Chrome.exe","C:\Program Files (x86)\Google\Chrome\Application\chrome.ex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