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4端口全双工100M LAN交换机交换能力最大

LAN交换机是LAN的关键设备。目前基本上所有的产品不但性能得到了提高,而且所有的端口即便以最大的数据传输速度接收数据,数据也会毫无遗漏地进行传输。这种产品在产品目录中被注明为“无阻塞(Nonblocking)”。

  那么,具有4个100M以太网端口的全双工LAN交换机如果标称为无阻塞时,这种交换机的最大传输速度是多少呢?全双工是指,既能以100Mbit/秒的速度进行发送,同时还能以100Mbit/秒的速度进行接收。上述LAN交换机的整个传输速度如果按这种想法来计算,就是100Mbit/秒×2(全双工)×4(端口),等于800Mbit/秒。这样想的用户似乎非常多,但实际上却不正确。

  的确,如果从各端口收发的数据量来分析,4个端口合起来,好象是以800Mbit/秒的速度进行数据处理。但是,考虑到LAN交换机内部的数据处理量,就不能这样说了。这是因为由某个端口接收到LAN交换机中的数据未必由某个固定的端口发送出去。也就是说,以100Mbit/秒的速度传输到某个端口的数据是作为100Mbit/秒的数据由任意一个端口发送出去。此时尽管从端口来看,接收和发送合计好象是200Mbit/秒,但在LAN交换机内部则只以100Mbit/秒的速度进行处理。

  所以,如果是无阻塞4端口LAN交换机,内部数据处理量最大为:100Mbit/秒×2(全双工)×4(端口)/2,结果是400Mbit/秒。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