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成年人都不学习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身边的朋友都不怎么学习了。更多的时候是打开手机看新闻,听音乐,看电影,或者出去旅游。

父母都很给子女报各种培训班,培养各种兴趣爱好,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优秀的人。

可是,为什么却放弃了自己呢?难道工作以后,就不需要再继续成长吗?

我认为学校教育不仅仅是教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一个人终生学习的意识和能力。离开学校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一个人都应该不断学习,才能让自己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你放弃学习的时候,人生就开始走下坡路了。曾经和同学调侃,上学的时候感觉自己学识渊博,毕业两三年后就是个文盲。很多人在学校习惯了被老师引领着学习,一旦离开学校,就完全不会主动学习了。

为什么社会上都在讨论中年危机,我认为终究还是放弃学习造成的。从参加工作开始,你就一直在走下坡路,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力却没有相应的增长,甚至在某些方面还在倒退,这样的人,怎能不面临中年危机。

为什么程序员35岁以后就不好找工作了? 我们应该扪心自问,工作这么多年,你有在某一个领域深入学习过吗?你和那些年轻的程序员比起来,对技术是否有更深刻的理解?如果只是停留在对工具的使用上,那真的是太可惜了。会用一门语言,会用一个框架或者开源软件,你只是停留在很浅的层次。刚毕业的学生可能两三年就可以掌握这些技术,甚至在熟练度上超过你。

如果能在自己的领域深耕十年,没有人能够轻易取代你,也没有那么可怕的中年危机。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crazymus/blog/309729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