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事务以及隔离级别二

Spring的配置式事务可以把多个操作数据库的方法配置在一个事务中。

 

起了一个新事务,就是创建了一个新的数据库连接。

如果方法中全是查询操作 根本没必要使用事务。

只是多了传播行为,只是因为存在方法的调用。根据你的传播行为,是使用同一个会话,还是使用一个新的连接回话。

 

Spring的事务是什么?与数据库的事务是否一样?

本质上其实是同一个概念,spring的事务是对数据库的事务的封装,最后本质的实现还是在数据库,假如数据库不支持事务的话,Spring的事务是没有作用的.数据库的事务说简单就只有开启,回滚和关闭

Spring事务对数据库事务的包装,原理就是拿一个数据连接,根据Spring的事务配置,操作这个数据连接对数据库进行事务开启,回滚或关闭操作.

Spring除了实现这些,还配合spring的传播行为对事务进行了更广泛的管理.其实这里还有个重要的点,那就是事务中涉及的隔离级别,以及spring如何对数据库的隔离级别进行封装.

 

MySql中的事务嵌套

1、Mysql中的事务必须是InnoDB、Berkeley DB引擎,myisam不支持。

2、Mysql是不支持嵌套事务的,开启了一个事务的情况下,再开启一个事务,会隐式的提交上一个事务

3、Mysql默认是autocommit=1,也就是说默认是立即提交,如果想开启事务,先设置autocommit=0,然后用START TRANSACTION、 COMMIT、 ROLLBACK来使用具体的事务。

4、事务控制要成对出现,有开启,必有提交和回滚,如果不匹配导致事务计时器错误,偏离预期的控制效果;

5、事务一般配合try catch异常处理语句一起实现,try包裹的语句体内,如果有错误,应该主动抛出异常,在catch内进行回滚操作,而不能直接在异常处回滚;

 

事务与事务的传播行为。

1、@Transactional 所在的类必须交给Spring管理,否则注解无效

2、单独一个事务方法:方法内的操作同时成功,同时失败。

3、多个事务方法之间,存在事务的传播行为。

 

在service层加入事务控制。

由于@Transactional在Spring中的默认的事务规则是遇到运行异常(RuntimeException)才会进行回滚。如果想针对特殊异常进行事务回滚,可以在@Transactional 注解里使用rollbackFor 属性明确指定异常。比如:

@Transactional(rollbackFor= Exception.class)

 

PROPAGATION_SUPPORTS:

支持当前事务,使用PROPAGATION_SUPPORTS指定,指如果当前存在逻辑事务,就加入到该逻辑事务。

如果当前没有逻辑事务,就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NotSupported:

不支持事务,如果当前存在事务则暂停该事务。使用PROPAGATION_NOT_SUPPORTED指定,即以非事务方式执行,如果当前存在逻辑事务,就把当前事务暂停,以非事务方式执行。

一句话以非事务的方式,如果有事务,就把事务关闭。

比如excel导入数据,可以以非事务的方式运行。

 

Spring的声明式事务是基于代理模式的。代理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将另一个类包裹在目标类外面,在调用目标类的方法之前,先经过目标类的方法进行一些处理,返回之前再进行一些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