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端负载均衡技术(了解一下)

负载均衡,英文名称为Load Balance,其意思就是 分摊到多个操作单元上进行执行,例如 Web服务器、FTP服务器、企业关键应用服务器和其它关键任务服务器等,从而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由于目前现有网络的各个核心部分随着业务量的提高, 访问量和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其处理能力和计算强度也相应地增大,使得 单一的服务器设备根本无法承担。在此情况下,如果扔掉现有设备去做大量的硬件升级,这样将造成现有资源的浪费,而且如果再面临下一次业务量的提升时,这又将导致再一次硬件升级的高额成本投入,甚至性能再卓越的设
备也不能满足当前业务量增长的需求。 网站负载建立在现有网络结构之上,它提供了一种廉价、有效、透明的方法,来扩展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带宽、增加吞吐量、加强网络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 

负载均衡有两方面的含义:首先,大量的并发访问或数据流量分担到多台节点设备上分别处理, 减少用户等待响应的时间;其次,单个重负载的运算分担到多台节点设备上做 并行

处理,每个节点设备处理结束后,将结果汇总,返回给用户,系统处理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同一时间内,HTTP请求数量的限制)


需要跟服务器端进行通信的 安卓应用软件需要用到负载均衡技术 ( 超级app 短时间内亿级访问量(天猫)、即时通讯软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进行Nginx后端开发,首先需要了解以下几个方面: 1. Linux系统基础知识:Nginx是一款基于Linux系统的Web服务器,因此对Linux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命令行的使用应该熟悉。 2. Nginx架构和工作原理:需要了解Nginx的架构和工作原理,包括它的事件驱动、多进程或多线程的工作模式,以及如何处理请求和响应。 3. HTTP协议:Nginx作为Web服务器,对HTTP协议的了解是必须的,包括HTTP请求和响应的格式、常见的HTTP方法和状态码。此外,对HTTPS协议和TLS/SSL加密也需要有一定的了解。 4. Web开发技术了解常用的Web开发技术,如HTML、CSS、JavaScript,以及常见的服务器端开发语言(如PHP、Python、Java等)。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前端和后端的交互以及开发过程。 5. Nginx模块开发:Nginx的核心是模块化的,可以通过开发自定义模块来扩展Nginx的功能。因此,需要了解如何编写Nginx模块,包括模块的结构、配置指令的解析、请求的处理等。 6. 负载均衡和反向代理:Nginx广泛用于负载均衡和反向代理,需要了解如何配置Nginx实现负载均衡以及通过反向代理实现请求转发。同时,熟悉常见的负载均衡算法和代理配置策略。 7. 性能优化和优:了解Nginx的性能优化和优,包括如何进行并发处理、缓存配置、连接池配置等,以提高服务器性能和稳定性。 总之,Nginx后端开发需要对Linux系统、Nginx架构、HTTP协议、Web开发技术、Nginx模块开发、负载均衡和反向代理、性能优化和优等方面有较深入的了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