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子扯谈 活着 没那么简单

文/刚子 2013.7.27

活着 没那么简单

在滚滚红尘中寻找生活的支撑点;在不知不觉中挥洒青春的筹码;在茫茫人海中等待生命的爱人;在不离不弃中煎熬人生的低谷;在忙忙碌碌中感受路途的疲惫,这就是所谓的生活。

每个人与生俱来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成为律师,有人想成为警察,有人想成为作家,有人想成为"叫兽",有人想成为会计师…人人从小就各有各的梦想,在小学课堂上会很天真的告诉老师或同学自己的梦想,但到了高中、大学、工作,再问他们已经不知道自己的梦想,只知道将来有钱有势就行了。

如果再问他们为何不去实现儿时的梦想时?很多人会说"真的好难".因为有的在辍学之后就去谋生,在谋生中只要穿好吃好玩好就行了,还管"神马"狗屁梦想,一切都是浮云,过眼云烟,如果说正要去实现那的话,只能说:"真的很难".我不知道为何人没了理想,也许就像我的感受一样吧,梦想近在咫尺却也远在天涯。

每个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想都会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个人都不愿意平庸无为,每个人都不甘落后,每个人都期盼明天的美好,可往往事与愿违,找不到通往彼岸的路径;人人都想用自身的努力去证明价值,却总是无奈而归,默默的坚守着这无法改变的一切。在心灵创伤的时候,在心身疲惫的时候,依旧要假装的很坚强,表现的很镇定给众人带去信心,也许生活就是如此,没那样简单吧。

学生时代和步入物欲横流社会完全是格格不入的,在这个21世纪面前,活着真的没那样简单。活着,不只有压力、负担,更有无奈以及人生百百味俱全。

现在的社会没有过去那样纯朴,这是个缺少真善美的社会,让人变的越来越假,我看过一本书叫《解读面孔》它教你如何根据人的面部表情看人的内心,我曾试着学着去解读路过人的面孔,我发现都有些虚假的成分,都用一侧脸的微笑来掩饰自己,如果看到很纯真的脸,我就会特别留意,只因很难看到这样纯真的脸了,可见他是真实的,是诚实的,是善良的。

儿时总是美好的,如今长大了,成家了,有孩子了,不论做什么事情或谈什么梦想,难勉会有些顾忌,做任何事情也要为别人考虑。而今,生活在这样的家族环境下,公公是我们的榜样,让我们不可以落后于他;而爱人为了事业背负着巨额贷款;而我也给自己背负起了一定的负担,做了一个有担当的人,除了要保证正常生活需求外,也背负着每个月的房贷,说真的,实现梦想幸福的,可是过程的心酸想必只有当局者才会懂这种滋味吧。

为了实现这理想也许真的付出太多太多了,因为我不是富家子弟,不是高官贵族,没有任何起点与平台做支撑。想要有所作为,就顾不了那些所谓的生活享受;想要摆脱这种所谓小康生活的安逸,就不能怕汗流浃背、不能怕伤痕累累的去拼搏;不能放弃任何可以奋进的机会,为了明天的前程、为了孩子的将来、为了父母享晚年甚至可以放弃自己所爱。

青春年少时种下的梦想如今清晰,但随着时间的增长,岁月的变迁,当初的理想是想靠自己的能力买房,如今实现了;当初盼了6年等来的资格参考会计师,也算实现了,马上就可以拿到资格证书了,可是,在生活面前要去成为一名真真正正的会计师,却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以前天真的想法在现实中不经意间被慢慢的磨灭;付出,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已经成为有钱人摆在豪华橱柜的欣赏品;斑斓的霓虹灯,耀眼的点燃着都市的每一个角落;而这一切却不属于我这样正在为了明天而奔波的人…

生活,真的不简单。近来我更深深体会到,好人当不得。公公也算有所作为的人,白头起家,年少时很努力拼博,买下了很多的房子。当年,三叔还年轻时,是个无所事事的人,公公为了维护弟弟成才,帮他买到土地,盖起了现在住的房子,而公公只要了一层,其它是三叔的,后来在房产证全办完成之后,公公又独自出资盖了五楼和六楼,三叔没有参与一分钱,由于后面盖的房子办不到产证,三叔可恶到敢说五六楼他一样有一半是他的。那刻,公公的心碎了,狠狠的被桶了一刀,在他世界认清了没有亲情可言。世界反了,一个如此维护他的哥哥,没有付出半点成果的人敢来讨房子,良心被狗吃了吗?最近经过公公和三叔争夺家产之事,公公说: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一口气没法咽下去,此刻让我更明白了,要把公公的风光榜样遗传下去,我就不能放弃,要为美好的明天更努力,更要争一口气。

累了,当感觉疲惫时总是忍不住想起很多,昨天的一幕幕,让人有一种莫名的心酸,心中的愁绪更浓,好想找一人倾诉,却发现身边的人都在忙碌,累了,才发现原来可以和自己掏心说话话的人好少……好少……

生活被经济套牢和经营,人人都想过正常的生活不容易,也正是由于普通的人连过正常的生活都不容易,所以才会有普遍性的功利社会。还是那句话:"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易"为了生活只有更努力。就算头破血流一样要勇敢向前。说起生活,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可称之为正常生活?在古代人有一个朴素的衡量标准,那就是男耕女织的生活,的确,这样的生活简单朴素平凡也完整。男耕女织的生活,男人从事较耗体力的种田工作,女人在家里织布,以家庭为基础的最小社会结构中,男人和女人的分工符合各自的生理结构和情感需求,形成相互依赖相互协助的关系。也许,就是这种关系来维持纯洁男女关系的重要条件。

时代进步了,慢慢改变了。生活,是很现实的事,是处于时代之中的事,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时代环境的制约,个人和社会其实已经慢慢转变成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现在的时代,是工商业时代--忙碌、权利、金钱是主流,是人们的主要生活,现实的经济结构和社会结构,使人们需要赚很多的钱才能维持最基本的生活以及人的尊严。所以,21世纪的今天,生活没那样简单,人们不能不忙碌,不能不把主要时间花在赚钱上,衣食住行的成本之高,让我们不得不努力。


请关注我的个人微信:chengang0902  欢迎访问:顶社区www.dingshequ.com
个人博客:blog.sina.com/chenwali 转载请注明来源。

由于最近个人建议移动端的写作,当然用手机写文字会很慢,效率很很差,但是便写便思考,也许你也会喜欢。相信思考的言论一针见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