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weedFs使用-启动服务

运行SeaweedFs服务

SeaweedFs服务主要可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主控服务Master服务,此服务类似微服务的注册中心,管控文件的分布式存储信息。
第二部分是存储服务Volume服务,此服务是存储文件服务,每个Volume中又存在多个块。
第三部分是Filer服务,此服务是管理文件的服务,默认提供UI页面可查看和编辑删除文件。

启动Master服务

启动Master服务使用如下命令:

weed master -port=9333

-port是定义服务的端口号,如果不适用-port默认端口号就是9333。

如果想知道更多参数可使用命令查看:

weed master -help

当在linugx中运行weed master之后发现不是在后台运行的。可以使用如下方式:

nohup /home/weed master -port=9333 -disableHttp    > /dev/null &>weed.log &

使其后台运行,将日志存储到weed.log文件中

启动Volume服务

与master服务类似使用命令 :

nohup weed volume -dir="此volume要挂载的文件夹目录" -ip=服务ip -max=每个块最大多少M -mserver="master服务的ip:port" -port="volume服务想要设置端口号"  > /dev/null &>weed_volume.log &

-max 参数用于设置 volume 能够容纳的文件数量的最大值,即 volume 的最大文件数目。
生产环境中使用可能会需要挂载多个volume来指向同一个master服务。所以可将此命令修改下目录,端口号。
如果要使用更多参数可使用命令查看:

weed  volume -help

启动filer服务

可使用如下命令

weed filer -master="master服务的ip:port" -port=filer服务端口号(默认8888)  -port.grpc=1$FILER_PORT  -disableDirListing  >/bin/null &

grpc端口号在使用的时候默认是在filer的http服务端口号+10000 也就是默认是18888。-disableDirListing参数是禁用ui列表页面,禁用之后就不能通过http地址访问管理界面,但是能通过文件地址访问文件。这样可以更安全的使用。如果要使用ui界面去掉此参数
在默认情况下filer启动会寻找filer.toml文件,默认会在下面三处寻找。

#    ./filer.toml
#    $HOME/.seaweedfs/filer.toml
#    /etc/seaweedfs/filer.toml

如果没有可使用下面命令生成

weed scaffold -config=filer -outdir="."

-config=filer:指定生成 filer 配置文件。
-outdir=“.”:指定输出目录为当前目录 。

到此基本的服务启动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