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S_ActiveMQ轻松入门

1.JMS

    JMS是java的消息服务,JMS的客户端之间可以通过JMS服务进行异步的消息传输.

2.ActiveMQ

   ActiveMQ是实现JMS的一套开源免费的apache下的第三方框架,目前应用于大多数web项目.使用起来也比较简单,
JMS的全称是Java Message Service,即Java消息服务。用于在两个应用程序之间,或分布式系统中发送消息,进行异步通信。
它主要用于在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进行消息传递,生产者负责产生消息,而消费者负责接收消息。把它应用到实际的业务需求中的话我们可以在特定的时候利用生产者生成一消息,并进行发送,对应的消费者在接收到对应的消息后去完成对应的业务逻辑。

3.消息发送的两种方式

   

在点对点或队列模型下,一个生产者向一个特定的队列发布消息,一个消费者从该队列中读取消息。这里,生产者知道消费者的队列,并直接将消息发送到消费者的队列。这种模式被概括为:只有一个消费者将获得消息。生产者不需要在接收者消费该消息期间处于运行状态,接收者也同样不需要在消息发送时处于运行状态。每一个成功处理的消息都由接收者签收。

发布者/订阅者模型支持向一个特定的消息主题发布消息。0或多个订阅者可能对接收来自特定消息主题的消息感兴趣。在这种模型下,发布者和订阅者彼此不知道对方。这种模式好比是匿名公告板。这种模式被概括为:多个消费者可以获得消息.在发布者和订阅者之间存在时间依赖性。发布者需要建立一个订阅(subscription),以便客户能够购订阅。订阅者必须保持持续的活动状态以接收消息,除非订阅者建立了持久的订阅。在那种情况下,在订阅者未连接时发布的消息将在订阅者重新连接时重新发布。

4. github 代码地址: github.com/chenyihan2018/ActiveMQ_Java.git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