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的四大禁忌你中了几个

165527_27sK_1433613.jpg

禁忌一:面膜敷太久

  很多人敷保湿面膜,半小时都舍不得洗掉,生怕浪费了营养成分。然而,敷的时间过长,皮肤不仅不能吸收面膜中的养分,反而会使面膜上的营养素蒸发,带走肌肤原有的水分。敷补水面膜要遵照产品推荐的使用时间,一般来说以10—15分钟为宜,敷后应立即涂抹乳液锁水。膏状面膜涂在脸上时间太长也会使皮肤无法呼吸,导致长痘痘。

  禁忌二:洗澡时敷果冻面膜

  充满蒸汽的浴室会让面膜中的成分被快速吸收。但洗澡时,不推荐使用果冻型、剥离型面膜补水,因为它们不仅不会让水分被皮肤吸收,反而会让肌肤更干燥。建议洗澡时使用乳霜型面膜。

  禁忌三:黄瓜片切下来就敷面

  黄瓜中含有大量水分,被很多人视为补水佳品,但其实直接用其敷脸并不可取。刚切下来的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会造成皮肤紧绷,使皮肤更加干皱。

  正确的做法是用黄瓜汁敷,也可以在睡前取鲜黄瓜汁加入牛奶、蜂蜜调匀,敷脸20分钟左右后再用清水洗净。

  禁忌四:护肤品冰箱、常温下两边跑

为了补水保湿的同时给肌肤更清凉的感受,很多人会把护肤品放在冰箱里。护肤品的最佳保存温度在5℃—25℃之间。但如果冰镇后仍存放在常温下,冷热交换会产生酯化现象,补水效果大打折扣。

以上内容来自于伊美尔幸福大讲堂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1433613/blog/19264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