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 教程 20-3 控制Ie浏览器 3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在显著位置标明本文出处以及作者网名,未经作者允许不得用于商业目的。

二、获得Ie窗口句柄

通过上一小节的教程,我们可知Ie窗口的类名为 IEFrame

那么通过 FindWindowEx() api函数就可以枚举 Ie窗口句柄:

具体代码如下:

    ''' <summary>

    ''' 获得所有的IE窗口hwnd

    ''' </summary>

    ''' <returns></returns>

    ''' <remarks></remarks>

    Private Function findAllIe() As ArrayList

        Dim IEHwndArray As New ArrayList

        Dim result As Integer

        '需要查找类名 IEFrame

        Dim ieClass As String = "IEFrame"

        Try

            '获得第一个打开的IE窗口

            result = FindWindowEx(0, 0, ieClass, Nothing)

            Do While result <> 0

                IEHwndArray.Add(result)

                '获得下一个IE窗口,直到返回0

                result = FindWindowEx(0, result, ieClass, Nothing)

            Loop

        Catch ex As Exception

            Return IEHwndArray

        End Try

        Return IEHwndArray

    End Function

FindWindowEx:

说明:在窗口列表中寻找与指定条件相符的子窗口

返回值:返回查找到的窗口的句柄

result = FindWindowEx(0, 0, ieClass, Nothing)

参数1=0:以桌面窗口为父窗口,查找桌面窗口的所有子窗口

参数2=0:窗口句柄,设置为0表示从第一个参数指定的窗口的第一个子窗口开始查找

参数3=窗口类名:这里设置为IEFrame,即查找IE窗口

参数4=Nothing:不指定窗口标题,所有窗口全匹配

第二次循环调用FindWindowEx,

result = FindWindowEx(0, result, ieClass, Nothing)

使用第一次获得result作为第2参数,即从这个句柄的下一个子窗口句柄查找

通过以下代码验证上述代码: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Dim listIe As New ArrayList

        listIe = findAllIe()

        If listIe.Count > 0 Then

            For i As Integer = 0 To listIe.Count - 1

                ListBox1.Items.Add(CType(listIe.Item(i), Integer).ToString)

            Next

        End If

    End Sub

在ListBox中列出当前打开的Ie窗口,这里打开了2个Ie窗口:

由于.net平台下C#和vb.NET很相似,本文也可以为C#爱好者提供参考。

学习更多vb.net知识,请参看vb.net教程 目录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VB.Net」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B 超强的API浏览器,带源码。   在VB.net、C#中, 使用 DllImport 属性调用 Windows API, 请先使用 Imports 或 using 导入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以简化声明的引用。 对于Any类型的转换,VB.NET/C# 中不支持Any类型。如果你要把VB6式的API声明添加为VB.NET/C#支持的声明方式, 请使用特定的类型。在本软件中对于有Any类型的函数添加时会提示你选择一种类型。在 Visual Basic 6.0 中, Any类型的变量通常用于传递是字符串或 Null 的变量, 您可以通过声明两种(一种使用长型,一种使用字符串)来替换这种 Visual Basic 6.0 的用法。 易语言的函数、类型、常数声明是放在不同的地方的,不用分别复制, 只需全部复制, 任意粘贴到Dll命令、常量表、自定义数据类型声明处, 易语言会自动分开几种类型。 在声明C#结构体时如果结果体中有数值数组类型, 结构体中的这个成员会被声明成不安全代码, 若要正确编译代码 ,请在单击VS.net中“项目”菜单“属性”菜单项, 在出来的选项卡上选择“生成”, 选中那个选项卡中的“允许不安全代码”项复选项, 这样才能正确编译。 VB.net与C#中不支持类型(结构体)的某个变量同时是定长字符串与数组, 两者只能选其一。请自行计算出数组大小或用代码处理定长字符串的方式进行改写。   VB.net与C#中的类型(结构体)如果有数组那么这个类型不能声明为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