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安装五笔和微软字体

前提:RedHat9.0 ,以简体中文、KDE桌面登录linux。
一、安装fcitx五笔输入法:
试了网上的很多方法,发现鬼话连篇,根本装不上。最后,当我有一种自杀的冲动的时候,顶不住了,到外面买一根鸡腿安慰自己:人生要乐观,对自己要有信心。于是,最后决定,不再迷信那些鬼话,跟着感觉走,发现根本没那么复杂。
1、到< http://www.fcitx.org/main/?q=node/9>下载一个名称为fcitx-3.1.1.tar.gz
的软件包。假设存放到linux操作系统的/tmp目录下。不要下那些更高版本的,我现在讲的这个方法不适合那些版本。
2、打开终端(在桌面上,可以用快捷键Ctrl + t调用),输入:
#su
#<超级用户的密码>
这样,便是超级身份了。因为简本中文环境,系统已经安装了智能拼音输入法。这个拼音输入法,是由一个名叫miniChinput的软件包安装的。为了安装五笔,必须先把这个软件包移除,输入以下命令:
#rpm -e miniChinput
3、注意了,关键!网上无数篇鬼话文章,就在这里出错了。这些文章,到这一步就会告诉你,可以直接安装fcitx输入法了,但是,大错特大错!我现在还说 不清原理,但实践给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