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tview长按事件 并获取选中行的值

            学习android作为业余兴趣,边学边做了个小应用。昨天用到了listview长按事件,弹出下拉菜单,把这作为个知识点,供以后学习用。

 

            首先,假设listview已经有数据,不管是从sqlite中获取还是程序内固定的值,下面直接给出长按事件的写法。

 

 

       activiy中:

 

          //ListView lvjzw;// listview显示列表

           lvjzw.setOnCreateContextMenuListener(lvjzwOnCreateContextMenuListener);

 

/**
  * 长按弹出下拉菜单 ,此事件中可弹出下拉框
  */
 OnCreateContextMenuListener lvjzwOnCreateContextMenuListener = new OnCreateContextMenu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reateContextMenu(ContextMenu menu, View v, ContextMenuInfo menuInfo)
  {
   menu.setHeaderTitle("共享给联系人");//标题
   menu.add(0, 1, 0, "使用短信发送给好友");//下拉菜单
   // menu.add(0, 2, 0, "弹出式菜单2");
  }
 };


 /**
  * 长按菜单响应函数 并获取选中的listvi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