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编辑神器vscode,两个专门服务信息学奥赛(OIer)的vscode插件

一个编程神器vscode,两个服务信息学奥赛的vscode插件

目前在学习信息学奥赛有关知识,在此期间感受到几个痛点:

  • 在解题时大家用的较多的IDE应该是dev c++这款古老的IDE,暂且不论它有多古老,反正我用着就是各种不舒服。

  • 我经常用ubuntu操作系统,在教学过程中,不得不切回window,同屏软件也没有找到较好的可以跨平台的。

针对两个痛点,简单介绍一下我现在的教学平台的搭建

一、编程IDE的选择

编程IDE我选择了vscode,对于vscode的介绍网上一搜一大堆, vscode pic 官方的介绍如下:

Visual Studio Code is a lightweight but powerful source code editor which runs on your desktop and is available for Windows, macOS and Linux. It comes with built-in support for JavaScript, TypeScript and Node.js and has a rich ecosystem of extensions for other languages (such as C++, C#, Java, Python, PHP, Go) and runtimes (such as .NET and Unity). Begin your journey with VS Code with these introductory videos.

从去年疫情期间在家中开始使用至今,从不会到现在可以给它写extension来扩展它的功能,从而解决我自己的问题,总体上来用起来很快很爽,当然以前我是用vim的。跨平台,轻量,功能强大。

二、介绍两个vscode插件 lanteach-server 与 lanteach-client

同屏软件或者是屏幕广播的方式我是没有找到合适的跨平台的解决方案,不是在跨平台时延迟太大就是不好用或使用起来太麻烦,于是就自己动手写了这两个插件,解决这个问题。

1、插件简介

1.1 lanteach-server

1.1.1 安装方法:

ctrl+shift+x 打开扩展面板,在最上面搜 lanteach-server,就可以找到,点击安装即可。

1.1.2 使用方法:

使用方法图中已经注明。

1.1.3 说明:

开启教学服务后,在本地8099端口开启了一个服务器,在同一个局域网内的其他vscode安装了lanteach-client的用户就可以实时显示安装了服务端的演示者的当前活动窗口中的代码内容,此方案的好处,跨平台,局域网内,速度快,非常适合人数较少时的代码讲解演示等。

同时提供了需要输入样例时的问题,以前都是运行一次代码就要复制黏贴一次,这样放一次样例后每次运行都不用再次输入,运行时可以点 运行当前代码,也可以用快捷键ctrl + F10 运行。运行时需要g++。如果没有g++环境,在window下可以直接用dev c++的,也可以安装mingw等等,在此插件的设置中有设置g++的路径,如下图

1.2 lanteach-client

1.2.1 客户端的安装:

ctrl+shift+x 打开扩展面板,在最上面搜 lanteach-client,就可以找到,点击安装即可。

1.2.2 客户端的使用:

首先设置好服务端IP,

 

等服务端开启好connnect即可。如下图

 

其他运行当前代码功能与服务端一样。

 

 

ps:以上插件有问题可以直接反馈给我,19311565@qq.com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