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利用Costura.Fody制作绿色单文件程序(含多个Dll)合并成一个Exe)

开发程序的时候经常会引用一些第三方的DLL,然后编译生成的exe文件就不能脱离这些DLL独立运行了。这样交给用户很不方便,希望的效果是直接交付一个exe文件。

这时候就需要借助一款名为Fody.Costura的插件。Fody.Costura是一个Fody框架下的插件,可通过Nuget安装到VS工程中。安装之后,就可以将项目所依赖的DLL(甚至PDB)文件全部打包到EXE文件里。

使用 Costura.Fody ,这个强大之处是可以在build阶段直接将依赖的DLL合并在目标EXE中,支持非托管DLL进行mixed mode 打包。不足之处是只能将DLL合并到EXE中,不支持DLL和DLL的合并。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Fody/Costura

nuget地址:NuGet Gallery | Costura.Fody 5.7.0

使用场景:最终发布只有一个EXE,将依赖的DLL合并到一个EXE中。

使用方法

1、在VS中,通过Nuget为目标EXE工程安装Costura.Fody。
2、重新构建项目。

构建完成后,到项目的输出目录下找到新生成的EXE文件,你同时会发现输出目录下仍然存在那些DLL。不过不用担心,这个EXE已经能够独立运行了。你可以把这些DLL全部删除后再运行EXE试试。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