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组图谱gstore 数据格式(五)

	gStore是基于RDF模型的图数据库引擎,其数据格式也是遵循RDF模型的。RDF 是用于描述现实中资源的W3C 标准,它是描述信息的一种通用方法,使信息可以被计算机应用程序读取并理解。现实中任何实体都可以表示成RDF 模型中的资源,比如,图书的书名、作者、修改日期、内容以及版权信息。这些资源可以用作知识图谱中对客观世界的概念、实体和事件的抽象。每个资源的一个属性及属性值,或者它与其他资源的一条关系,都被称为一条知识。属性和关系能表示成三元组

一个三元组包括三个元素:主体(Subject)、属性(Property)1及客体(Object),通常描述的是两个资源间的关系或一个资源的某种属性。当某个三元组描述了某个资源的属性时,其三个元素也被称为主体、属性及属性值(Property Value)。比如,三元组<亚里士多德、出生地、Chalcis>表达了亚里士多德出生于Chalcis 的事实。

利用这些属性和关系,大量资源就能被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大RDF 知识图谱数据集。因此,一个知识图谱通常可以视作三元组的集合。这些三元组集合进而构成一个RDF 数据集。知识图谱的三元组集合可以选择关系型数据库或者图数据库进行存储。

RDF数据应以N-Triple格式提供(现在不支持XML),并且必须以SPARQL1.1语法提供查询。N-Triple格式文件示例如下

@prefix foaf:  <http://xmlns.com/foaf/0.1/> .	
_:a  foaf:name   "Johnny Lee Outlaw" .
_:a  foaf:mbox   <mailto:[email protected]> .
_:b  foaf:na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资源介绍】 高分小组课程设计作品,很有价值 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基于金融数据集搭建以gStore为管理平台的小型金融知识图谱python源码.zip 【备注】 该项目是个人毕设/课设/大作业项目,代码都经过本地调试测试,功能ok才上传,高分作品,可快速上手运行!欢迎下载使用,可用于小白学习、进阶。 该资源主要针对计算机、通信、人工智能、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老师或从业者下载使用,亦可作为期末课程设计、课程大作业、毕业设计等。 项目整体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价值!基础能力强的可以在此基础上修改调整,以实现不同的功能。 欢迎下载使用,也欢迎交流学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