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插件

本文主要介绍:react-native项目如何编写插件
参考文档:
1.原生模块:http://reactnative.cn/docs/0.47/native-modules-android.html#content
2.原生UI组件:http://reactnative.cn/docs/0.47/native-component-android.html#content


1.创建(已经存在)一个react-native项目ProjectReact,其中必然存在一个android目录。
2.打开android-studio,通过studio打开项目ProjectReact 中的 android目录,作为一个android项目。
3.在首选项是android的情况下,右键新建一个Module。这就是将要实现的插件。
4.按照参考文档,一步步操作,建立实体内容,对外暴露的接口。对react提供的方法一定要使用@ReactMethod注解。
5.ProjectReact项目使用该插件时需要做以下配置
5.1 settings.gradle中要配置相应的插件路径,如:
include ':react-vibrate'
project(':react-vibrate').projectDir = new File(rootProject.projectDir, '../node_modules/react-vibrate/android')
5.2 build.gradle中要配置需要编译的project,如:dependencies 节点下添加 compile project(':react-vibrate')
5.3 MainApplication.java 文件中方法 getPackages() 中需要在返回列表中添加对应的package类,如下
@Override
    protected List<ReactPackage> getPackages() {
      return Arrays.<ReactPackage>asList(
          new MainReactPackage(),
          new ReactVibratePackage() // 本次测试的插件
      );
    }
5.4 对于配置,可以直接执行命令 react-native link react-vibrate 即可完成以上配置(自动化命令)
5.5 卸载插件时,可以执行命令 react-native unlink react-vibrate 即可完成以上配置的清除。


6.将对应的插件拷贝插件对应的目录下,再按照插件的标准进行配置,如:npm init, 配置package.json,默认亦可,在配置package.json中声明的js文件。
比如index.js(默认),需要引用自己写的android插件,然后再对外暴露一下接口。下一步便是将插件npm install到项目目录下。届时项目中便可以调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