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运维工具

常见的自动化运维工具 

• Puppet (www.puppetlabs.com)
基于rubby开发,c/s架构,支持多平台,可管理配置文件、用户、cron任务、软件包、系统服务等。 分为社区版(免费)和企业版(收费),企业版支持图形化配置。
• Saltstack(官网 https://saltstack.com,文档docs.saltstack.com )
基于python开发,c/s架构,支持多平台,比puppet轻量,在远程执行命令时非常快捷,配置和使用比puppet容易,能实现puppet几乎所有的功能。
• Ansible (www.ansible.com )
更加简洁的自动化运维工具,不需要在客户端上安装agent,基于python开发。可以实现批量操作系统配置、批量程序的部署、批量运行命令。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开源自动化配置管理工具有puppet、chef、ansible、saltstack等等。到底选择那个比较好?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语言的选择(puppet/chef vs ansible/saltstack)

Puppet、Chef基于Ruby开发,ansible、saltstack基于python开发的

运维开发语言热衷于python(后期可做二次开发),排除Puppet、Chef

速度的选择 (ansible vs saltstack)

ansible基于ssh协议传输数据,SaltStack使用消息队列zeroMQ传输数据。从网上数据来看,SaltStack比ansible快大约40倍。

对比ansible,Saltstack缺点是需要安装客户端。为了速度建议选择SaltStack

SaltStack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saltstack/salt

SaltStack官网文档地址:https://docs.saltstack.com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993226/blog/3026562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