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70后程序员的心声

所谓革命就是要命,IT行业的这场革命从来就没有休止过,从机器语言到汇编语言,从面向过程到面向对象,从Pascal到Java。一批又一批的程序猿被无情的排在了沙滩上,等待他们的是被搁浅、被抛弃、被遗忘。

        作为一名70后的程序猿,也曾经历了多次革命,从Pascal到Java,从C/S架构到B/S,从面向过程到面向对象,欣喜的是还没有被搁浅,悲哀的是没有抓住每一次革命中的机会。

            最早在大学里学习的一门计算机语言是Pascal,后来Borland公司开发了Delphi,在那个年代会Pascal,会Delphi的程序猿,走路都不看地的(看天),头扬的很高,趾高气扬的。后来很快Pascal被C语言取代,无奈之下不得不学习C语言,由于C语言很难实现可视化界面的程序,模块化也很差,后来有了C++,以及微软的VC++。后来有了时髦的Java语言,后来是Java和.net两大平台的对峙。

            曾经风靡一时的Delphi已成昨日黄花,昔日出品Java的Sun公司也被Oracle收购。为了追赶IT时代的步伐,我们也要无情的丢掉老东家,去追逐新东家,学习新东家的思想和语法…

            再谈谈一路走来的学习历程,在我们的大学时代里,最好的学习资源就是图书馆,其实大学图书馆的IT类书籍都很陈旧,经常会到书店去购买新书。

            后来上班了,互联网渐渐发展起来,可以通过网络来学习,那个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多得移动设备,什么智能手机Android、iPhone、iPad,要想充电就继续电脑前上网学习。

            转眼到了现在,在这里信息爆炸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随处可以在博客、论坛、视频网站上学习。我们可以下载免费的PDF资料、看视频教程,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

            其实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想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已经很难,即使找到了还需要注册会员、需要积分,看书效率很低,最近使用的是一款IT视频客户端,非常不错,分类很清晰,可以快速找到你需要的视频教程,可以下载到本地,可以收藏,无需注册,没有广告。喜欢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http://www.eoemarket.com/soft/148237.html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269273/blog/14054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