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和生命

不知道该取个怎样的标题。RT

 

因为项目的关系,Nokia BDA的一位PM Todd过来和我们一同工作一段时间。他是台湾人,在Nokia工作了12年,去年从Dallas Transfer到了BDA。

我喜欢和经验老道的人一起工作,虽然我没有什么经验,但是我想,无论是程序还是人生,总有些相同的东西存在。

 

昨天去了医院,一位亲人肝癌晚期,随时都可能(也就这几天吧)离我们而去,而刚好得知这个消息之前,我正坐在公司Dragon会议室,意气风发的畅想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也许生命本来如此,不管心是如何,一切都在不可挽留地发生着。

 

Nokia近期的萎靡并没有对项目造成太大影响,Passport寄到了,Transfer也取消了。之后会有其他安排,也都是后话。而对于工作来说,Todd的到来确实让我对整个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整个Team都在不懈的努力着,我知道,顺境中往往大家都会很乐观,而真正的磨合、融合,我想,在项目可能不期而遇的困难中,大家会有更多的感悟。

 

我们总是说未雨绸缪,又有多少人做呢。下个月的工资,和家人做次全面体检吧。在这个时代,有病是常事,没有什么可怕。

 

12年意味着什么。我也不免落入俗套,会考虑30岁后的生活。有时会提醒自己,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在朋友面前,我总是会说人活着是为了开心健康的生活,而大家却或多或少的因为追求自己的开心与健康而不快乐的活着。

 

人生需要一个规划,却总会有打破平静、打破计划的事。有时是别人,有时是你自己。最近没事会念这句英语,long-term plan , short-term arrangement。其实,想想,生活也就那样,努力的人总是觉得差强人意,不努力的也就不努力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遇到Antti,看上去没以前那么开心,他说,just lot's of things in mind

有时,我们渴望平静,有时,我们又渴望挑战。而总结成一句话,on the way, 如同延续,无论处在什么样的状态,只要下一个不是Final State就好。

 

夜深,睡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