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应用的容器化迁移(一)

传统企业应用的特点

近两年来,容器技术在世界范围内占据了IT市场的主导地位,被行业认为是云技术和IT技术的未来。目前,容器技术在互联网行业有着很多的实践和案例,但在传统企业的应用却屈指可数。传统应用到底要不要使用容器,应用进行容器化迁移之后能够带来怎样的好处,成为很多传统企业管理者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看下传统应用的特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传统应用往往采用瀑布式开发,其特点是开发周期长,迭代速度慢,采用大杂烩式的脚本和手工流程进行部署和升级,往往造成开发与测试脱节,测试滞后于开发。除自动化部署困难之外,这种方式还存在诸多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随着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需求快速迭代,产品更新频率变高,这种方式已逐渐不能满足市场要求。

应用容器化迁移带来的好处

一谈到容器,大家都会想到Docker,Docker现在几乎是容器的代名词。容器能将操作系统环境和应用封装在一起,提供给应用完整的运行环境。应用的“容器化”,就是让应用能够运行在Docker或类似的容器中。应用容器化迁移之后的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过程看上去似乎比原来复杂了,但是容器化迁移之后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利用jenkins或其他自动化部署工具,可以方便的实现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简化了中间过程,大大提升了开发效率。同时版本更新只需要使用新的容器镜像替换掉老版本,部署失败时可以连同环境回滚到上个版本。除此之外,应用容器化迁移具有以下的好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容器技术有助于传统应用开发实现敏捷迭代、应用程序隔离和部署环境的一致性,实现自动构建、快速上线、灵活调度、迁移和扩展,同时可以更高效地对接新技术、承载新系统,因此传统应用的容器化迁之举移势在必行。接下来我会继续分享传统业务如何进行容器化迁移,以及应用容器化迁移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

文章引用:https://blog.csdn.net/sD7O95O/article/details/81295285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