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数据备份助你防火防盗防黑客

在互联网行业,黑客威胁始终如影随形,美国《连线》杂志网络版近日刊文,对2015年网络安全行业面临的重大安全威胁进行了预测和盘点。除了国家主导黑客攻击、黑客勒索、银行卡犯罪之外,2015年数据破坏将会更加的普遍。

以不久前的索尼影业被黑事件为例,黑客不仅从该公司窃取了数据,还删除和篡改了大量数据。此前,韩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前曾经遭遇过类似的攻击——韩国的攻击对象是银行和媒体,沙特和伊朗的攻击对象则是与石油有关的企业和政府机构。

恶 意软件或者人工操作在删除数据和MBR后,会导致系统无法运行。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采用良好的数据备份。通过数据备份可以将删除或者篡改的数据进行恢复 和迁移,但传统的数据备份,不仅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来重建系统,而且成本不菲。另外的还必须确保备份数据完全不受影响,避免在系统恢复后被残余的恶意软件再次删除。

21171050_3KMR.jpg

当 然,以上说的只是传统的数据备份的一些制约因素,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具体的应用也越 来越多的开始落地,其中就包括云端数据备份。作为该领域的先行者,木浪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推出帮助企业“三步上云”的云端数据备份服务,这 种方式不仅可以保证数据在被删除后能够快速进行恢复和迁移,最重要的是由于是采用云端备份,所以使得基础设施投入成本大大降低,预计成本会是传统备份的 1/10左右。

在谈到具体的备份方式时,该负责人还表示他们的云服务架构于全球10多个知名的云平台,这其中包括亚马逊云平台、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Google、微软云等,还在全球部署了 20多个服务节点,备份数据超过P级。

21171050_MoIG.jpg

数据备份是一个企业IT系统安全的重要一环,但由于是一种事后补偿机制,因此一些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对数据备份的重视并不够,当然,更多的企业则是力不从心。云备份的兴起,将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云计算所带来的福利。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vveibo/blog/37028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