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discuz用户密码的方法

不知为什么,discuz论坛管理员就是登录不了,那没办法了,就直接登录数据库去改吧,找到了cdb_members这个表,然后就将新md5值的密码复制过去,以为这样就大功告成了,谁知,一次,不行,二次还是错,最后停十五分钟,晕,怎么就不对了呢?不是改password这个字段吗?不懂就GOOGLE吧,网上那里都有说的,只有说有一个salt这样的字段,查看N次表,都没发现这个表,实在不行了,就上Q群问吧,得到的答复还是说改数据库的方法,后来有个Q友说下载一个工具来改吧,OK啦,没办法,也要这样做的了。

后来跟踪了一下tools.php这个工具的代码,发现,要改的表是cdb_uc_member这个表,马上看一看,果然是改的是这个表才对,哎.....再晕一次!!

其实discuz的加密方式也就是加多一个随机生成的salt值,再加上用户输入的密码来确定最后的密码的。基本的密码方式大概是这样:

$password = "123456";
$salt = substr(uniqid(rand()), -6);
echo $salt."<br/>";
$password = md5(md5($password).$salt);
echo $password;


反正记得,要改密码的话,请到cdb_uc_member这个表里去!!!

附件里的是[url=http://www.comsenz.com/downloads/install/discuz#down_open]tools.php[/url]工具,也可以到官网那里去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