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关闭浏览器时清除session的方法

在默认情况下,session对象在关闭浏览器后并不是立刻被销毁,因此,为了考虑系统的安全性,在用户退出时,需要即刻清除session对象,防止他人盗用session对象中的信息。
清除session对象内容的主要方法如下:
(1)、removeAttribute()方法。该方法是用来删除session对象中保存的指定属性信息。
例如:session.setAttribute("name", "iverson");session.removeAttribute("name");
(2)、invalidate()方法。该方法可以清除session对象中的所有信息。
例如:session.invalidate().
通常情况下,关闭浏览器后,session信息需要等到session对象失效后才能清除,如果需要实现关闭浏览器后即可清除session信息,请尝试用以下方法。
<body οnbefοreunlοad="window.location='logout.jsp'">
logout.jsp页面中,可以这么做:<% HttpSession session = request.getSession(); session.invalidate(); %>
 
--------------------------------------------------------------------------------------------------------------
设置session失效时间的3种方法
session-timeout(web.xml)元素与session.setMaxInactiveInterval()函数


a) web app server中,如websphere里可以设置超时时间为30分钟


b)在web.xml中的session-config配置
session-timeout元素(WEB.XML文件中的元素)用来指定默认的会话超时时间间隔,以分钟为单位。该元素值必须为整数。如果 session-timeout元素的值为零或负数,则表示会话将永远不会超时。如:


<session-config>
<session-timeout>30</session-timeout>
</session-config>
//30分钟


setMaxInactiveInterval设置的是当前会话的失效时间,不是整个web的时间,单位为以秒计算。如果设置的值为零或负数,则表示会话将永远不会超时。常用于设置当前会话时间。
c) 在程序中手动设置
java 代码


session.setMaxInactiveInterval(30 * 60);


想问两个问题:


一、它们的优先级?我想C应该最优先,但a和b 呢


二、如果一个应用的多个地方设置了不同的interval,会对session有影响吗?


如后台管理用户登录设置超时时间为30分钟,前台用户登录设置超时时间为15分钟。


此时的setMaxInactiveInterval是只影响servlet容器session的实例?还是影响整个容器(如果是这个,就有问题了)
  • 8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