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z2.2.x集群环境搭建

1 下载最新的quartz,下载地址:http://www.quartz-scheduler.org/
2  quartz支持集群与持久化,使用数据库存储的解决方案
3  解压安装包,执行数据库语句,建表文件目录    
    quartz-2.2.3-distribution\quartz-2.2.3\docs\dbTables\tables_mysql_innodb.sql
4  数据库mysql  innodb
5  执行数据库语句后,得到表结构如下:
  quartz2.2.x集群环境搭建 - chy2z - 黑暗行动
6   完成以上操作后 quartz 集群的数据库环境就搭建好了。

7   以上表含义大致如下:

1、QRTZ_JOB_DETAILS:存储的是job的详细信息,包括:[DESCRIPTION]描述,[IS_DURABLE]是否持久化,[JOB_DATA]持久化对象等基本信息。

2、QRTZ_TRIGGERS:触发器信息,包含:job的名,组外键,[DESCRIPTION]触发器的描述等基本信息,还有[START_TIME]开始执行时间,[END_TIME]结束执行时间,[PREV_FIRE_TIME]上次执行时间,[NEXT_FIRE_TIME]下次执行时间,[TRIGGER_TYPE]触发器类型:simple和cron,[TRIGGER_STATE]执行状态:WAITING,PAUSED,ACQUIRED分别为:等待,暂停,运行中。

3、QRTZ_CRON_TRIGGERS:保存cron表达式。

4、QRTZ_SCHEDULER_STATE:存储集群中note实例信息,quartz会定时读取该表的信息判断集群中每个实例的当前状态,INSTANCE_NAME:之前配置文件中org.quartz.scheduler.instanceId配置的名字,就会写入该字段,如果设置为AUTO,quartz会根据物理机名和当前时间产生一个名字。  [LAST_CHECKIN_TIME]上次检查时间,[CHECKIN_INTERVAL]检查间隔时间。

5、QRTZ_PAUSED_TRIGGER_GRPS:暂停的任务组信息。

6、QRTZ_LOCKS,悲观锁发生的记录信息。

7、QRTZ_FIRED_TRIGGERS,正在运行的触发器信息。

8、QRTZ_SIMPLE_TRIGGERS,简单的出发器详细信息。

9、QRTZ_BLOB_TRIGGERS,触发器存为二进制大对象类型(用于Quartz用户自己触发数据库定制自己的触发器,然而JobStore不明白怎么存放实例的时候)。 

10、QRTZ_CALENDARS 以 Blob 类型存储 Quartz 的 Calendar 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