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聊1

      在这个圈子混了3年多,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东西。有时候就喜欢没事调侃调侃。

      其实有很多人都希望能往这个圈子里面跳,因为毕竟银行是国内信息化最完善,应用最复杂的行业。但也有在这个里做的无聊的,想出去的。

      银行信息化,表面上的理解,就可以解释为把一些传统手工的操作,统计,简单分析都改为了计算机相关系统来处理。但是仅仅是这种解释,也能看出来,在这个行业混,一定要去熟悉业务,银行传统业务,银行新拓展业务,以及由银行业务牵涉出来其他相关知识。

      这么几年来,做了大大小小,也有近10个系统了吧,银行业务知识也是甚感缺乏。所以这就是个问题,很多我的同事,对学习业务知识根本不怎么放在心上,更别提去系统的学习,和总结了。可能这也是大部分技术人员的通病,觉得业务知识也就是对自己理解需求提供了一定帮助,稍微了解一些就够了,不想去深入理解。但是这的确是在这个圈子混的精髓。

     

      银行的业务知识,是由会计知识,统计知识,经济知识,营销知识,证券,投资,金融,贸易等等,以及相关计算机知识,所以本身他自己就是一个大杂烩,很复杂。如果只会其中一个知识,那永远就是一个被人利用的工具,是工具,就总会有被换的那一天。当然一个人如果想掌握全部的知识,也是很难的,但至少对你自己经历过的项目,项目中所涉及的知识应该多深入了解些。每次多了解一些知识,然后隔段时间在整理一下,用个5-6年,绝对有所成。

 

       我自己原来就一直在做信用卡相关的报表开发项目。咋一看,就是写一堆存储过程,按照银行给的指标接口把数凑出来。很多同事就是在写这些‘无聊’的代码时流失了。其实如果仅仅是写存储过程,的确很无聊,但如果考虑到你所面对的数据都是用户真实的消费数据,客户主档数据,那么这些数据中蕴含着什么规律,银行希望统计这些会计指标达到什么效果,这些内容会不会让你觉得更加有意思呢?掌握一个计算机语言,和软件开发工具,最多3-6个月,入门的门槛低的可怜,但是精通一门业务,是需要5-8年的,门槛很高,所以孰优孰劣,大家心里一下就明白了,就看个人的意志力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