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大数据:北京成功率最高 70后最舍本

2013年,单独二孩成为全国婚恋热点;晚婚晚育引领时尚潮流;“女汉子”、“屌丝男”、“你幸福吗?”等婚恋关键词在2013年持续火爆;传统的婚恋观也在经受各种新观念的挑战。


近日,《2013-2014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正式发布,它是由国内最大在线婚恋平台世纪佳缘发起、多家主流媒体联合支持的调查报告,针对2013年的婚恋热点进行系统梳理和全景扫描,对当代中国男女的婚恋观念进行深入剖析。


本次调研采用互联网在线定量研究的形式进行,共有97594人次参与,经过严格的问卷质量复审,最终认定有效样本72660份。其中男性样本35047个,女性样本37613个。

上网找对象 北京成功率最高


根据世纪佳缘调查显示,57%的受访者身边有通过婚恋网站找到对象的成功案例,其中北京地区受访者身边成功的人数最多。

对于自己正在使用婚恋网是否愿意被人知道这个问题的调查,因受性别和年龄的影响,答案存在诸多不同。比如,在婚恋网找对象这件事,大多数人更愿意和闺蜜/铁哥们分享,次之才是告诉自己的父母。


不论分享对象是谁,愿意分享“自己已经在婚恋网站找到对象”的比例高于愿意公开“自己正在使用婚恋网站”的比例,说明如果在婚恋网站成功找到对象之后绝大多数人愿意告诉亲友,但是没有找到之前还是希望保密。


世纪佳缘每年定期采集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婚恋群体,对当下婚恋热点话题的观点,同时引用“佳缘大数据”,形成系列报告,包括一份年度婚恋观报告和每季一期婚恋观报告。调查样本量大,涵盖范围精确,包含各年龄段、各社会阶层有婚恋交友需求的男女,他们的婚恋价值观具有广泛代表性。


“佳缘大数据”是世纪佳缘基于9000多万注册会员线上交友行为,分别从会员的注册量、成功率、发信量、收信量等方面进行官方权威数据分析,从而得出恋爱人群的恋爱方式、恋爱习惯、恋爱特征等。


恋爱花销 70后男性最“舍得”


根据世纪佳缘数据调查可知,中国男性在恋爱中的平均消费是1591元,约占收入的1/3。前期调研显示70%女性是“大叔控”,而本期结果中显示,70后男性(即大叔们)最舍得在恋爱消费中买单。

屌丝其实很有爱,以收入占比来看,收入越低、学历越低的男性的恋爱花费在自己的收入中占比越高。男性恋爱中的主要三项消费是:约会吃饭、娱乐(看电影等)、给女方买礼物等。


从绝对值来看,浙江、北京、上海、江苏和内蒙古的男性在恋爱中的花费最高;从占收入比例来看,东三省的男性最愿意为心上人拿出钱包;江西、河南、天津、山东、河北的男性在恋爱中的花费相对较低。


分手后 男性更希望挽回对方


根据世纪佳缘数据分析可知,在对方提出分手后,四成女性会答应分手,并且不会做任何挽回的努力,广西女性在被分手这件事上表现出决绝的一面。

男性比女性更希望挽回对方,在对方提出分手后,男性会通过谈话和各种手段努力挽回感情。

相比女性,男性更加留恋以前的恋情,分手之后也会偶尔联系前任。


对此,有从事情感研究的专家认为,男女对待感情的态度是不同的。通常情况下,女性投入角色需要时间比较久,但是一旦投入,就是全身心的,男性的背叛,给女性带来的情感打击是永久性的,在以后的感情生活中可能会成为双方争吵的导火索。


因此,有近四成的女性会不做任何挽回的努力。而男性相较于女性玩心更重,他们觉得感情中只要是肉体不出轨,就不算出轨,所以在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两人感情出现问题时,有72%的男性会通过谈话挽回女友。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1160813/blog/20048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