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文件描述符的介绍

当某个程序打开文件时,操作系统返回相应的文件描述符,程序为了处理该文件必须引用此描述符。所谓的文件描述符是一个低级的正整数。最前面的三个文件描述符(0,1,2)分别与标准输入(stdin),标准输出(stdout)和标准错误(stderr)对应。因此,函数scanf() 使用 stdin,而函数 printf() 使用 stdout。你可以用不同的文件描述符改写默认的设置并重定向进程的I/O 到不同的文件。

1、首先说什么是文件描述符,它有什么作用?
文件描述符是一个简单的整数,用以标明每一个被进程所打开的文件和socket。第一个打开的文件是0,第二个是1,依此类推。Unix操作系统通常给每个进程能打开的文件数量强加一个限制。更甚的是,unix 通常有一个系统级的限制。
因为squid 的工作方式,文件描述符的限制可能会极大的影响性能。当squid用完所有的文件描述符后,它不能接收用户新的连接。也就是说,用完文件描述符导致拒绝服务。直到一部分当前请求完成,相应的文件和socket被关闭,squid 不能接收新请求。当squid发现文件描述符短缺时,它会发布警告。
在运行./configure 之前,检查你的系统的文件描述符限制是否合适,能给你避免一些麻烦。大多数情况下,1024个文件描述符足够了。非常忙的cache可能需要4096或更多。在配置文件描述符限制时,我推荐设置系统级限制的数量为每个进程限制的2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