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并不确定这是什么算法。
代码参考自hzwer巨神
#include<stdio.h>
#include<stdlib.h>
#include<math.h>
#define eps 1e-6
double x[10005],y[10005],w[10005];
double dis(double x1,double y1,double x2,double y2)
{
double d=sqrt( (x1-x2)*(x1-x2) + (y1-y2)*(y1-y2) );
if(d>-eps&&d<eps) return eps;
return d;
}
int main()
{
double t,xx=0.0,yy=0.0,fx,fy,F;//设初始位置为(0,0)
int n,i;
scanf("%d",&n);
for(i=1;i<=n;i++)
scanf("%lf%lf%lf",&x[i],&y[i],&w[i]);
for(t=10000;t>0.00001;t*=0.99)//t:步长
{
fx=fy=0;
for(i=1;i<=n;i++)
{
fx+=w[i]*(x[i]-xx)/dis(x[i],y[i],xx,yy);//fx:水平合外力
fy+=w[i]*(y[i]-yy)/dis(x[i],y[i],xx,yy);//fy:竖直合外力
}
F=dis(fx,fy,0,0);//F:合外力,(fx/F,fy/F)为合外力的方向向量
if(F<0.0001) break;
xx+=t*fx/F;
yy+=t*fy/F;
}
printf("%.3lf %.3lf",xx,yy);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