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9102年了,就别再劝我学IT了吧!

 

 

 

 

近期,知乎上有关 “现在学 IT 真的没用了吗 的话题再次引起网友们的一波热议。起因是一名知乎网友说: “家里人,都反对我学习 IT ,说学习 IT 的都已经烂大街,出去了绝对找不到工作。

 

其实类似的发声在近几年一直就没有断过。从 18年底引爆的“互联网寒冬”到“2019年可能是互联网人最艰难的一年”这种种说法,造成了很多人内心的恐慌。

 

尤其是少数在去年底被裁至今仍未找到工作的,以及正面临被裁的一些 IT 相关从业者,更是将矛头直指 IT行业本身,认为IT行业往日光景已逐渐褪去。

 

人对自己未知、或者不太了解的领域总会不自觉裹挟着一种敬畏, 即便一个行业如火如荼,外界一片看好,但因为是未知的,就总会多留点心。这也导致只要出了一点不利于一个行业的负面消息就会被无限放大。

 

很多人觉得,都 9102年了,IT行业的红利期已经过了,就别再劝我学计算机了吧!那么,现在学IT已经很难找到工作,真是这样吗?

 

首先, IT运用 的覆盖面是非常广的。如今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需要用到 IT技术 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例如人工智能、网站、 APP开发,有互联网的地方,都需要有 IT 硬件支持。从移动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过渡,也离不开 IT相关 技术。

 

要说导致学完 IT找不着工作的最大原因,无非以下两点

 

1、学艺不精。 就像 一些人要说起框架那简直头头是道,但只要稍往深处问,马上就卡壳了。不仅仅是初学者,甚至许多面试官在面试时会发现有些参加工作几年的工程师,却依旧沉迷于各种浅层技术。好比说一个前端工程师,问他基本的 JS闭包、内存泄露的问题都说不清楚,你说咋着发offer!

 

2、 不够自信。 公司并不期待招一个 “全能”的人,而是找一个有用的人。因此对求职者来说,关键是要最大程度发挥你的特长。用职场上特别经典的一句话说,那就是:“要让公司认识你,你首先要认识自己,这是个人信心的根本。”

 

 

 

现在来看,满大街的确有很多搞 IT/做程序员 的,就比如我在餐馆吃着饭,乘公共交通时都会碰到一些聊 IT 相关话题的人。除了谈技术以外, ta们 也会不经意间说起自己当前的薪水,及前同事 /朋友跳槽后薪资又翻了多少。在ta们说起IT的目光和举手投足间,我看到的依然是这个行业的蓬勃前景。

 

现在学 IT 真的没用了吗?本身这个问题就已经烂大街了。更何况现在编程都已经写进义务教育课本了,也就是说计算机正在成为工具,它的地位越来越低没错,但对技术的门槛要求变得越来越高。

 

市场上早已不缺低水平的程序员,但对中高端人才的需求并未减少,而叩丁狼教育,我们专注于中高端 IT程序员的养成。 目前为止,无数个在这里学习IT编程技术的人通过我们的教学方法和自己的一番拼搏实现了高薪就业,还有许许多多的故事仍在发生着......

 

最后想说,别被小小的舆论风波所误导了,你的命运走势终归掌握在自己手中。尽管已经是 9102年了,IT/计算机技术依然值得学习!


如果你对专业没有明确的概念,或者还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那么,学 IT ,准是没有错的!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30295061/viewspace-2639761/,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30295061/viewspace-263976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