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Page Control

页面控制器


页面控制器显示打开的视图的数量以及当前看到的是哪一个(如下所示在天气App中的例子)。




API NOTE

查看UIPageControl学习更多关于在你的代码中定义一个页面控制器的内容。


一个页面控制器:

  • 为每个app中打开的视图显示一个点指示器(从左到右,点代表了视图打开的顺序)
  • 默认情况下,使用不透明点来表示当前看到的视图,半透明的点表示所有打开的视图
  • 不允许用户不连续地查看视图
  • 不要在打开了很多视图的时候把点收缩到一起(如果你尝试显示超过视图大小的点数量,点会剪除一部分)
  • 不要默认允许在视图间导航;你必须实现视图到视图间的导航并且适当地更新页面控制器的状态

当告诉用户有多少视图打开了比帮助他们选择一个特定的视图更重要时,使用页面控制器。页面控制器是为那些每个界面都是其他界面的一份子的app设计的。

不要使用页面控制器显示在层级中或其他复杂结构中的视图。页面控制器不会显示一个视图是如何和其他视图关联的,而且它不会显示哪个视图属于哪个点,所以它不能帮助用户导航到一个特定的视图。

不要显示太多的点。超过10个点会让用户很难一瞥就数清楚,超过20个打开的视图会让按顺序查看变得很费时。如果用户可以在你的app中打开超过20个视图,考虑在不同的结构中显示这些视图,提供关于这些视图更多的信息并且允许非顺序的导航。

在打开的视图的地步边缘和屏幕的底部边缘中间垂直居中页面控制器。在这个位置,页面控制器总是可以不阻碍用户看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