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与我的技术之路

2012-12-23
 
                                      
      就是这本像转头一样的书–1500面,是我最真爱的一本书。倒不是我非常喜爱Java–事实上,现在我已经受够了Java的啰嗦,只是,它是我第一本真正意义上全英文技术书籍(从图书馆借的不算)。刚开始看全是英文的书籍,就是像我这样的感觉自己英语不错的也还是受不了,学习托福课程的也没有这么费劲儿啊。读几页,就头疼欲裂。慢慢的,慢慢的,我能一口气读的更多了,可以读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了。 大概,画了大半年的时间,我终于能够适应了英文,速度也上来了。一年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障碍了。速度也还行。到现在近两年的时间,我的参考资料基本上有一半以上都是直接选择英文的。阅读速度也能和中文差不多了。这一切,还得感谢两年前的自己。当时的我,决定在大学毕业前完全掌握用英文阅读的能力,也许这个标准现在看来有些低了,对自己不负责任,但是,还好当初下了点决心。  
    我打算在年底回家过年之前,就把实习的工作辞掉。 Java 的东西现在已经不再是我的兴趣了, 或者应该说,我的兴趣已经转移到计算机语言的设计实现、函数式语言上了。 虽然C是我学习的第一门语言,但是, 真正让我感觉到可以用编程工具做一些事情的还是学习了Java,帮老师做了两个项目之后了。 
 
 
     Mar 19 2013 补记: 昨天,去某大公司面试的过程中,面试官笑着问我读完了Thinking in Java 有什么感受。我也一下子懵了,这该如何说起呢?该说我断断续续的读了有大半年吗?这不是给自己找抽嘛!说技术上的,我都一年多没有再去瞅这本书了,连当初学习的一些情节都忘了,这可让我怎么说啊。也是,这半年来,我一直在学习函数式语言于Linux系统开发,网络开发的东西,连Java都好久没碰了。唉。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