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现实设备之Magic Leap & Hololens

81 篇文章 2 订阅
13 篇文章 0 订阅

我16年都在关注这两个设备,他们的出现,真的是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相较于当时的Google Glass,给力多了。 微软一直是很务实的,研究院内有全世界顶尖的人才,各种技术也是非常牛逼的。只是,这个Hololens的价格也是令人咋舌。不知,是否和当时的Google采用了相同的策略。

  

  可以看到,Hololens里有各种传感器, 结合着深度摄像头,做了最重要的三维重建的工作。可以看到微软是多牛了,算法有多先进,在这样小的设备上,运行起了顶配台式机才能运行的程序。

通过官网的“简单”介绍(真的是非常简单,而且很多都是概念性的表述,没有具体型号),我们大致可以看出,Hololens其实是一个完完全全的PC:运行着Win10,用着X86架构的CPU,这很不同于现在的很多基于ARM处理器的移动设备。这跟后文会提到的最近另一个比较火的AR眼镜——Meta2相比,Hololens确实很先(牛)进(逼),因为Meta2这货竟然还需要接PC。
但是这可不仅仅就是个小型化的移动PC,为了能够处理全息影像,微软还号称特地定制了一块HPU(全息处理单元),由TSMC 28nm制程,有24 个 DSP 核心,6500 万个逻辑门,8MB 的 SRAM 内存。

AR的关键硬件技术难点

AR技术难点有SLAM算法,数据处理,人机交互,显示成像技术,小型化/集成化,音频技术等等,而现阶段主要是SLAM算法,人机交互和显示成像技术。由于SLAM算法不属于硬件范畴,本文就不继续讨论了,而且从Hololens的实际表现来看,其SLAM算法已经足够稳(Niu)定(Bi)了。

一个背景知识就是,Hololens的总负责人Alex Kipman也是另一个微软的明星产品Kinect的负责人。因此我们通过两者的分解图可以发现,hololens的手势识别的部分基本上就是把kinect2缩小了搬了过去。

http://36kr.com/p/5052411.html     扒一扒Hololens让人惊艳的黑科技

微软:VR适合游戏,而HoloLens将重新定义信息处理  

Oculus Rift和HTC VIVE这两款产品更像是高级版的游戏机,事实上,HTC VIVE正是硬件厂商HTC与电子游戏公司Valve合作的结果。Oculus曾表示其产品面向大众,而非早期尝试者,这是微软与它不同的地方。


  而Magic Leap,16年我还是有一点看好的,只是大众对它的预期可能过高了,去年做笔记时看到了如下信息

Magic Leap刚获得一轮7.935 亿美元的 C 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     不过我们尚且无从得知它是否解决了Hololens视场角较小的问题。另外,Magic Leap并没有SLAM算法,而是对现实空间预先建模后再叠加动画。

  又有文章【2】的分析,我对Magic Leap的设备感到有点悲观了,可能它需要的时间会长得多。
  在我看来,VR只是AR的子集,并不是分割的两个领域,在技术没有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我们目前只能做到VR,AR的计算量分分钟让现在的处理器跪下。去年,Oculus运行的计算设备都要上万元,今年就下降到六七千了,或许再有两年,新买的四五千的家用机就能够跑起来普通的VR设备,VR头显设备再降价到三四千,VR的市场会迎来大爆发。满足AR计算量需求的设备可能需要更长时间,达到民用市场价格,需更长更长时间。另外,我认为,AR设备在工业市场可能有优先的发展,Google Glass当时就是如此。

参考资料: 

  1. Magic Leap可能是什么样的技术原理
  2. http://36kr.com/p/5039170.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3.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9030142
  4. http://www.microsoft.com/microsoft-hololens/en-us/hardware

如果有任何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 主页 ]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