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凭什么刷屏?——华为5G时代,这是它的底气!

7月22日 ,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共有129家中国公司上榜。在新一期榜单中, 华为凭借1090.304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从上一年的第72位提升至第61位 。其他主要的通信设备供应商中,诺基亚以266.281亿美元营收排在第466位。

这是世界百强中,唯一一个没有上市、不搞金融、不炒房地产的中国企业。

981dd5f26c92405cb8cf7b5eaa2d7942.JPG

2018年起被推上风口浪尖的华为并未因外部压力与困难而止步不前,收入同比增长19.5%,净利润亦有25.1%的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其消费者业务收入在2018年也首次超过了运营商业务,占比近半整体收入。

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 公布的数据, 华为目前为止在全球已签署了50份5G商用合同,覆盖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28份来自欧洲、11份来自中东、6份来自亚太、4份来自拉美、1份来自非洲; 5G全球发货量超过15万个,到2019年底预计将达到50万个。

8月9日 ,广东东莞举行的华为2019年开发者大会, 华为正式发布全新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 中文来自山海经,英文叫HarmonyOS。

eb13cd6d25a74aee80b142a3b27d80be.JPG

8月10日下午 ,荣耀在东莞篮球体育中心举行荣耀智慧屏新品发布会, 正式发布全球首款采用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终端产品——荣耀智慧屏。

作为 全新品类的第一款产品 ,荣耀智慧屏系列具备协同智慧能力。

a48dae13157c472ba7449582da670d96.JPG

华为鸿蒙闪亮登场,像强心剂,直接而强大的告诉全世界: 这是属于中国的技术,华为要做的是真正的中国制造!

918690fe70604b698b0b23f83a6727e5.gif

看到这份成绩单后,我当即就想到了三个成语: 逆流而上、逆势上扬、逆天改命!

在美国以倾国之力降维打击的至暗时刻,华为不仅没有倒在全面封锁的牢笼中,反而爆发了更强大的战斗力,用最真切的盈利打出最凌厉的反击。

这是华为的胜利,更是在枪林弹雨中抵火前行的中国科技的高光时刻!

70b2da9556794ae1987a1371fba1669e.JPG

要知道,就在今年年初,任正非也曾表示今年的业绩可能出现下滑。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华为扛住了所有的压力,克服了所有的困难。

在外界认为最艰难的日子里,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各项业务全面开花。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就是华为最漂亮的反击,这就是在炮火中勇往直前的中国科技!

而华为这一切的底气在于—— 执行力。

43688c6d869548d9a2ace31a743b299f.JPG

“先僵化,后优化,再固化”这句话是在华为具有一定规模后,任正非要引进IBM等国外大公司的管理体系时所提出的。

其中提出对于一个已经被时间证明的好的体系制度在移植时必然会有各种“排异”产生,这个是新事物进入后的必然反映,我们需要全盘的学习,而不是挑剔。

在学习到他们的精髓之处后, 再考虑将他“中国化”。当一切“中国化”的差不多时,便可以考虑将这个适用于公司现状的体系稳定固化下来了。

对于公司如此,对于人亦如此。

人的学习过程总是由模仿到创新的,所以先僵化的学习,体会好处,取其精华,才能去其糟粕,从而变成自己的。所以,从时间管理做起,先僵化其形式,然后再吃透其内在。

a3771996d0e649c390c80d99648a2c69.JPG

为了保证大家在集中精神工作的时候不被打扰,员工们会将自己独立工作的时间段公布出来,并在自己的桌上或者门上挂着正在工作的牌子,以免大家打扰。并有一位员工在其笔记本的扉页上写着“打扰是第一时间大盗”的警示语。

是的,假设每人每天工作8小时,上午下午各有三名同事过来与你闲谈,每次时间10分钟,那么一天的话,在这上面花费的时间将是1个小时,一周5个小时,一个月20个小时,这笔时间足够处理很多工作了。

以产品为导向,不做卖不出去的“顶尖技术”,要盯紧市场。

这是华为在经历闭门造车生产出大型模拟交换机后被市场上低廉的早已成熟的数字交换机打败后所提出的。

作为一个行业“迟到者”,作为一个公司的新人,我们首先要考虑的不是如何出类拔萃、崭露头角,而是学习规则、了解现状。

首要任务是“养活”自己,然后才是“发展”自己,社会不再是学校,能够和你一起工作的人,智商水平都是差不多的,要认清自己的能力。

2ddbfb2751b049128c1e2f9fcdcd0a33.JPG

一味地“做难题”,天才可能会剑走偏锋,一炮而红。写到这儿冒出个念头,是不是这也是最近推广匠人精神的原因呢?

我想正是这种勤勉、务实的工作风气住久了华为员工的执行力,也是华为作为电信行业的迟到者能够后来者居上,跑的这么快的原因。

对于中国而言,华为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发展道路,他的成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参照。

华为的成功填补了中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空白,使中国在相关领域不再受制于人。

华为的成功也让国外的人改变了对中国和中国人的看法,中国不再是那个落后的中国,中国的企业是可以领先世界的,中国的技术也是可以领先世界的。

5a44717fa78f408aaf5ff11b97e41d1d.JPG

华为董事长梁华强调:

一个组织面临压力最大的时候,往往也是潜力最大的时候。我们肩负理想和使命,坚持自己的选择,华为没有退路,唯有坚定向前,我们坚信会取得胜利。

这就是华为!

9659e47e712a44149f3a30223f45c841.JPG

我相信:因为有华为这样的企业,中华民族永不遭受他国霸凌的伟大民族复兴梦,终究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奋斗下实现!

一朝长缨在我手,敢上九天缚苍龙。

今天,中国科技就要以华为这把长缨,降服危害世界的美国恶龙!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69916964/viewspace-2653807/,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69916964/viewspace-26538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